查看: 2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手速不够快,百度的“集度汽车”商标没了?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8 14:2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相比于 4 年前就申请商标的字节来说,如今被第三方公司抢注商标的百度,反应着实有些慢了。




6 月 8 日,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集度汽车、JIDU 汽车等商标已被天津智高点科技有限公司、南宁朵有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都壹柒玖企信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商标状态均为 " 注册申请中 "。


企查查股权穿透信息显示,上述公司均与百度、集度公司无关。这也说明了,百度通过 AI 能力确定的 " 集度汽车 " 品牌、公司名称后,在商标注册上慢了半拍,未来或将需要花费一定的资金成本从第三方公司处买回商标权。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申请汽车品牌商标,6 月 7 日字节跳动被曝出早已于 2017 年便启动了 " 字节汽车 " 商标的注册,最终在今年 3 月将这一商标收入囊中。
不过对于百度造车进程而言,商标被抢注只是一个小插曲,诸多信息均显示百度正集中扑在产品、技术层面的突破上。
2021 年 3 月,百度和吉利汽车合资注册成立了集度汽车,3 个月后的 "6.1" 媒体沟通会上,集度汽车 CEO 夏一平表示首款概念量产车的车辆外观、内部设计都已基本确认,定价不低于 20 万元,将于 2022 年北京车展上公开展出。
ZAKER 新闻此前也报道称,百度正通过元老兼任、提拔骨干、外部引入等多种方式,加速完善造车业务高管、员工团队。例如夏一平、魏东等外部引入的汽车行业大牛,以及梁志祥、李震宇、何俊杰等内部转岗的百度老兵。
夏一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坦言,百度造车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便是组建团队。他透露称,经常需要一天花 12 个小时来面试,目前仅 100 多员工的集度,计划今年底扩充至 1000 到 1500 人规模。
" 技术竞争时代,你的产品必须能够快速迭代和发展,才有你的优势,否则你很容易被落下。" 在夏一平看来,在愈演愈烈的竞争红海中,百度 " 造车 " 应该做的便在产品、技术领域不断提速狂奔。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曾宪天 实习生 那文培

关注互联网、游戏、旅游

联系请加微信:jimmytia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