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还记得当年怎么骂张艺谋的吗?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2 01:4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传说范蠡帮助越王勾践灭吴后,带着西施归隐五湖,过起了烟收远树山徐出,月落寒涛水正平的神仙日子。五湖,是太湖伸入无锡的内湖,后人又叫它蠡湖。
这种地方要是盖上别墅,肯定便宜不了吧?就比如说湖玺庄园吧,十几二十年前开盘时是无锡的顶尖豪宅,传说香港明星成龙、郭晋安、许志安、黎明、郭富城都是这里的业主。
2013 年,媒体报道说张艺谋把四个老婆和七个娃藏在了无锡湖玺庄园的大别墅里。好家伙,这比观音庙还灵的故事后,湖玺庄园的房子趁机暴涨了一拨。
都解放这么多年了,群众不允许有人维持封建家庭。当年,网友和媒体对老谋子口诛笔伐,大星记得人民网给老谋子算过一笔账,按照无锡当地的政策,如果超生家庭的收入超过当地居民两倍以上,罚款要叠加累进式加倍,粗略一算,罚款:
2.4 亿。
算账之后,老谋子沉默了。各路人马纷纷赶往无锡,试图找到张艺谋和葫芦娃,有的去刨老谋子老婆陈婷的工作单位,有的蹲守葫芦娃的幼儿园。
张艺谋家底儿被刨得稀烂,比岳母大 11 岁,大女儿比老婆小两岁,每生一个孩子给一千万的新闻,连续霸占各平台头条。
更绝的是东方卫报,他们在头版刊登了寻找张艺谋的寻人启事。
张艺谋的朋友们也间接替他回应过,比如老谋子和陈婷只生了 3 个孩子,没有 7 个那么夸张,又比如按计生旧政,只要第一个孩子配戴眼镜,算有视力缺陷,第二个孩子就不算超生,按计生新政、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是独生子,就可合法生二胎,因此小女儿也不算超生。
大家才不管那么多,很多人发现徐克竟然能找到张艺谋探班,纷纷指责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办事不利。
年底开始,张艺谋终于开始回应,道歉之余表示愿意接受计生部门调查。舆论对站出来的两口子进行了新一轮的暴打。
有人问你为什么不移民,张艺谋回答说我是中国人,希望孩子也是中国人;有人问你为什么超生,张艺谋回答说:
父亲临终前嘱我,希望能有个男孩传宗接代。
那会儿亏得没有脱口秀,不然这些金句女选手们都用得上。
耻辱柱上,很少有人注意到母亲陈婷都说过些什么。大星记得,她讲过三个孩子由于是非婚生育,当时没办法上户口,当了十多年:
黑户。
三个没有户口的小朋友,为了上学被分割在无锡和北京两地,交了赞助费不说,还必须隐姓埋名,就算和自己爹外出,也要拉开两百米的距离。
最后,张艺谋和陈婷两口子被罚了 748 万,在网上的投票里,4 成网友认为罚得太轻。事件在两人反复道歉声中,渐渐平息,其实两口子到底错在哪里,为什么向公众道歉,很多人也说不清楚。
第二年,媒体采访了人大教授、社会学家周孝正。在采访里大骂计生部门的周教授说,如果张艺谋有特权就去反他的特权,比如奥运开幕式他让杨沛宜在那儿唱《歌唱祖国》,让林妙可出这影儿这事儿就该反对。但他生孩子没有错:
自古以来生孩子是人家夫妻的权利。
网易新闻的评论区里,有好几万人排队喷周教授。
今天,中央决定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陈婷在微博上第一时间转发了这个消息,配文 " 提前完成任务 "。张艺谋工作室随后转发了这条微博。
他们再也不用道歉了。
来源:星球商业评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