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款理想ONE发布老车主炸了!自嘲是韭菜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 05:48: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汽车行业关注 2021 年 5 月 27 日报导,与大多数汽车品牌上市不同,理想汽车创始人近期为新上市的新款理想 ONE 发布了多条微博,然而在这些微博下面出奇一致是质疑的声音,而这些声音来自于理想 ONE 的第一批支持者。






5 月 25 日,理想汽车在其北京研发中心举行春季发布会,发布会上分享了理想汽车的近期销量成绩,以及宣布了售价为 33.8 万元 2021 款理想 ONE 上市,理想汽车沈亚楠在发布会后乐观的表示:新款理想 ONE 订单非常强劲,刚上市凑晨就有用户去试驾,订单在不断增加预计到 9 月份能实现月销过万的目标。据乘联会发布 4 月份的数据显示,理想 ONE 在 4 月共交付 5539 辆,同比 2020 年 4 月增长 111.3%。截至 4 月底,理想汽车的累计新车交付量已达到 51715 辆。
由于这一次产品发布来的非常突然,很多新车主在并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旧款的车型,而这正是车主在李想的微博下表达不满的原因。他们认为理想汽车销售对其隐瞒了新款车型的有关信息,他们本可以再等等,用很小的代价就可以买到有多种配置升级的新款理想 ONE。新款理想 ONE 的主摄像头提升到 800 万像素、120 度识别角度;毫米波雷达采用博世第五代产品并增加至 5 颗,每颗识别范围达到 150 度且探测距离超过 110 度;驾驶系统芯片升级至两颗地平线征程 3 代芯片前两排的座椅均标配电动腰靠以及腰部按摩功能;新款理想 ONE 较老款车型油箱容积 45L 提升至 55L,NEDC 续航里程提升至 1080KM,新款与老款相比,售价仅高出 1 万元。
有车主称在 4 月中旬去门店订车的时候反复跟销售确认,销售斩钉截铁地回答不会有改款,即使有也是年底的事了,近期肯定不会有。其后车主还在 4 月份的上海车展确认没有展示改款车,才支付了定金。
也有刚提车一周不到的车主说,虽然之前知道要出新款,但是从销售那里得到消息新款要涨 10%,而且动力系统没有任何升级,所以才直接不等发布会提了老款。后面才发现新款只涨价 1 万,却加了不少的配置,其表示心有不甘。在这些车主看来,前期销售明确说明不会出新款,就算出新款也会免费升级软件和硬件,而当新款理想 ONE 发布的时候,却并没有任何的消息和补偿,这些车主认为理想汽车的销售欺骗了他们。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接受一档访谈节目的时候曾提到,如果早期的用户和后边的用户,交付的车辆差异比较大的话,我觉得对于早期的用户是不公平的。而现在,这一种不公平,似乎正在理想汽车自己身上发生。
这些有类似的经历的车主以 " 韭菜 " 自称并建立微信群,从加入的人数来看并不在少数,群的名字是 " 全国韭菜 one 车友协会 "。一位自称是 " 郑州 11 号新韭菜 " 也在这个群里向其他人分享了她的经历,这是一段和理想汽车销售的聊天记录,发布会的次日早晨 6 点半,她迫不及待的质问曾经接待过她的销售。经过半个小时的沟通,销售告诉她作为销售并不知道公司的政策,而新发布的车款只是小改款。




回过头来看,理想汽车销售服务副总裁刘杰于 5 月 21 日在理想社区公布《2020 款理想 ONE 车主复购政策》,这份复购政策当中显示,对于所有 2020 款理想 ONE 的首任车主,理想汽车两年内为车主或直系亲属提供定购理想汽车的新产品直接抵减车价 1 万元的优惠,这一条款无论是置换还是增购都可以享受。很明显,这是理想汽车为即将到来的冲击所做的应对,然而,2 年内再加购同品牌新车的可能性非常小,这也意味因此受益的老车主非常有限。


不少车主也选择通过客服或者理想社区表达他们的意见,从 26 号晚间开始,理想汽车的官方车主应用里,也开始删除相关的抱怨话题,让社区回到原本风平浪静的模样,现在还可以看到一些车主自嘲的信息。




对上一次的 2020 年 11 月秋季沟通会上,理想汽车官方同样引起争议,为了降低早期用户在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理想汽车将为 2020 年 6 月 1 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 ONE 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理想汽车把此次措施定义 " 免费升级 " 的表述,用户并不满意,因为所谓的免费升级硬件实际上就是召回。随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旗下的媒体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理想汽车的诡辩》为题,表达了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此事的看法。最终,理想汽车在 11 月 6 日发布道歉信称,将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要求,从 11 月 7 日起,召回 2020 年 6 月 1 日之前生产的 10469 台理想 ONE,免费为用户更换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
而在现在这个新一轮的争议事情上,一方面,这些车主们正在试图通过法律渠道去维权,这就需要证明理想汽车在销售行为当中存在故意隐瞒,前线的销售大多会以不知情为由来解释前期对消费者的误导,至于法院会不会认定直营的理想汽车销售的说法,是否能等同于理想汽车的立场,则决定了维权是否能成功。但很显然,理想的高层对产品的发布时间必然是非常清楚的。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在新款上市后也谈及这一问题:" 行业本身在加速发展,理想汽车不能停止产品的演进。对用户而言,理想汽车还是更多从后续用车、售后服务上提升用户满意度,通过不断的提升服务让用户满意。" 而这两天在李想微博下的车主反弹,或是他没有预料到的结果。而显然,车主维权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理想汽车如何对待这些车主,将影响着理想汽车这一新生品牌的口碑。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