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4|回复: 0

领导在工作群里问我要一个文件,要怎么婉转地告诉他我昨天已经发在群里,是 ...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发表于 2021-5-30 03: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领导在工作群里问我要一个文件,要怎么婉转地告诉他我昨天已经发在群里,是他自己没看到?
# 领导 348
# 工作群 7
# 职场 813
既然在群里,那你转发一下,很费劲吗?干嘛一定要让你领导知道自己错了呢?
在职场,同样讲究为尊者讳,既然领导要了,你也有,那你直接转发他个人就可以了,为什么一定要告诉他呢?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没看记录?
跟领导无冤无仇的,别自己找事了,信不信,你就是告诉他,那最大概率的情况就是,领导告诉你,你再发一下给我吧。
如果这段对话发生在工作群,你知道别人会有什么样的感知吗?
1、你们领导不负责任,连你发群里的文件都不看。
2、你们部门内部关系不融洽,最起码,内部基本无沟通。
3、你对你的领导有意见。
所以,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直接转发一下,又耽误不了多少时间。
如果你一定要告诉你领导你已经发群里了,那我倒是建议,抽空上个情商课吧。对你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帮助。
我建议采取以下几个步骤:
1,马上把文件在群里重新再发一次,@一下领导,群里不解释。
2,再把昨天发文件的群记录调出来截个图私发给领导,然后告诉他其实你昨天发过了,但群里信息太多被遮盖了。
3,跟领导道个歉,说:" 不好意思,下次这种重要的文件群里发过会再私发一份给您,我考虑不周,下次就知道了。
做到这几步,其实领导不但会明白你其实没有失误,错误在他,是他自己没留心,而且还会欣赏你的态度,人前给面子,人后把误会解开,顺便还能赚得领导好感,何乐而不为呢?
千万不要在群里就 diss 领导,这样他会没面子,以后可能给你穿小鞋,工作中我们也经常会遇到类似的事情,需要我们用高情商去化解,是自己的错一定要坦诚承认并用行动弥补。如果不是自己的错却错背了黑锅也不要激动,冷静下来想想怎样既不得罪人又能化解误会。
我在企业任职的时候,做老板的助理,光各种工作群就有 20 几个那么多,我也没可能天天去看每一条信息的!老板也一样需要什么就马上让我发给他,其实工作群里早就有了。我也从来不会去问,老板工作群里有啊!你翻翻就可以了。
这种话能讲吗?肯定是第一时间就快速的发给老板才对啊!老板那里有那么多时间去看工作群的,需要什么就在群里一发,有的文件都一个月了估计都过期了,你让你翻翻看,估计明天你就要打包走人了吧!
所以这样的问题千万不要讲出来,不然人家都会讲你的职场情商太低了,要回家去学习学习的!


作为企业的职员就是要把领导交代的事情做好,你这个问题实在是太小太小的问题了,情商正常的职员都不会提出这样的问题的。更不可能去和领导讲这样的事情,只要领导需要的文件,第一时间就帮领导处理好,这才是你应该去做的工作。
如果你真的去和领导讲了这个问题,我看你在这个企业也是很难有大的发展前景的,记住一个有发展前景的职员,不但能力要够强,而且情商也要足够才可以啊!以后可千万不要在有这样的想法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