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5|回复: 0

新华网痛批网易HR发布不当言论:这是招聘?还是招黑?!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发表于 2021-5-29 02: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看上我哪个女同事,给我一份简历,我帮忙撩 "" 给我简历,我甚至可以帮忙下药 ",日前,某企业 HR 在微信朋友圈如此发布招聘信息,备受诟病。如今,这名员工已被开除。
招了个聘,却把自己的饭碗 " 招 " 掉了,活该!谁让你招欠呢,你招惹了是非你就该付出应有的代价。
无论 " 撩 " 还是 " 下药 ",这种字眼本身很敏感,形容女性更显轻佻,岂可张嘴就来?当事人也许认为这是幽默,或者认为开个玩笑也无妨。但是,话不能乱说,玩笑不能乱开!
事实证明,这不是高招,而是损招;这不是幽默,而是油腻;这不是正规操作,而是骚操作。借用网友的话,这是拿肉麻当风趣,拿恶臭当机灵。
当事人已公开致歉," 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教训深刻,值得汲取,也值得警觉。这为一些企业 HR 和招聘单位敲响了警钟。
比如,有的招聘单位简直傲慢到不成样子,连法律法规也不放在眼里了。据报道,一些招聘单位动辄提出稀奇古怪的奇葩要求,比如要求应聘者说明父母兴趣爱好、写明是否有狐臭、列举婚育计划、如实回答是否养有宠物 …… 请问,谁给招聘单位肆意侵犯应聘者隐私的权力?
其实,一些 HR 不独招聘女性时满嘴胡说,招聘男性时也管不住嘴巴。比如有 HR 声称," 我们只要二本以上统招的 ",并补刀称:" 考不上本科的都是智商有问题的 "。这是赤裸裸地给企业招黑!
你招聘,我应聘,各取所需,若都看上了眼便一拍即合,看不上则一拍两散,谁也不欠谁。企业 HR 和招聘单位不能带着恩赐目光看待应聘者,更无权冒犯应聘者。
HR 的价值观,往往是整个企业价值观的投射,如果 HR 缺乏素养,乃至缺乏教养,伤害的是企业形象,也会给应聘者带来不良观感:这样的企业值得 " 投奔 " 吗?不尊重应聘者的企业还能走得远吗?
" 以人为本,互相尊重,是我们最基础的价值观。" 但愿所有的招聘企业都能以身作则,全力捍卫正确价值观,不能让 HR 败坏了企业形象。
招聘事大,别 " 招黑 "。尊重是最起码的职业素养,平等待人,才能招徕到人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