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官宣!成都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来了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9 00:45: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有关规定,提高二手住房市场信息透明度,促进市场理性交易,确保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同意,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
成都市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利用大数据手段,经调查分析,形成成都市区域板块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并在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等网络平台发布。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成都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
政策一问一答
一、为什么要发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 房住不炒 " 决策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确保 "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 的调控目标,加大二手住房交易信息公开力度,引导二手住房市场理性交易,制定发布了成都市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
二、成都市如何发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
成都市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由成都市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适时分批次在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等网络平台发布,原则上每半年更新一次。
三、成都市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的依据是什么?
根据成都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综合分析成都市二手住房买卖签约价格、评估价格和房屋周边新房挂牌价格,第一批形成了交易活跃度较高的部分楼盘的参考价格,后续将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增加,并及时发布参考价格。
四、其他楼盘什么时候发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
目前,我们正对成都市其他楼盘二手住房买卖签约价格、评估价格和房屋周边新房挂牌价格进行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后续将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增加,并及时发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
五、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有什么作用?
发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有利于加大二手住房交易信息公开力度,引导市场理性交易,引导房地产经纪机构合理发布挂牌价格,引导商业银行合理发放二手住房贷款,防控个人住房信贷风险,稳定市场预期。
成都市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
发布部分住宅小区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
根据《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和《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发布成都市部分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特此通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