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2|回复: 0

科技股卷土重来!这些绩优滞涨股有望成为新宠,北上资金抢筹5股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5
发表于 2021-5-27 22: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上资金自 24 日以来持续净流入,从资金关注度来看,华天科技、通富微电、中兴通讯、光迅科技和长电科技均获得北上资金超百万股的增持。
作者:数据宝 郭洁
科技股大爆发,绩优滞涨的名单来了。
光刻胶概念引爆科技股
今天从盘面上看,三大指数均实现收涨,上涨个股数量 2588 家,下跌个股 1491 家,赚钱效应明显。光刻胶概念股大涨,带动半导体产业链、科技股大涨;盘面上,光刻胶、中芯国际、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概念涨幅居前。


光刻胶概念的爆发,主要是受到消息面的刺激,由于日本信越化学 KrF 光刻胶产能不足等原因导致中国大陆多家晶圆厂 KrF 光刻胶供应紧张,部分中小晶圆厂 KrF 光刻胶甚至出现了断供,多家晶圆厂正在加速验证导入本土 KrF 光刻胶。市场分析人士称,这对光刻胶等科技板块大涨有催化作用。
除此之外,半导体等科技股自去年 7 月份之后股价就一直表现不佳,一路震荡回调的背景下,底部已呈现。叠加目前全球出现芯片短缺的情况,各国都在大举投入扩产由于芯片需求巨大,未来保持高景气度是大概率事件,在前期不利因素兑现,以及经过下跌消化估值后,芯片板块的投资潜力显现,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开始吸引资金关注。
这些科技股绩优且滞涨,北上资金大力抢筹 5 股
证券时报 · 数据宝对光刻胶、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等概念板块的百余只个股进行梳理,按照最新股价较去年 7 月份以来高点回调幅度大于 30%、一季报业绩实现盈利且同比呈现翻倍增长、今年以来股价涨幅小于 10% 的条件进行筛选,共有 32 只股入选。
这 32 只股中,北京君正、立昂微至纯科技今日收获涨停板。容大感光、芯朋微、沪硅产业 -U、神工股份、长电科技聚灿光电的涨幅居前。


从这些股的超跌幅度来看,沪硅产业 -U、博创科技、中微公司、芯朋微、晓程科技聚灿光电的最新股价均较去年 7 月以来的高点累计下跌超 50%,且今年年内的股价累计呈下跌趋势,即使一季报业绩绩优,也未能给股价带来充足的动力。


海特高新、立昂微、通富微电、传艺科技的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超 20%,其中通富微电的股价累计下跌 22.98%,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同比翻了 14 倍。
此外,北上资金自 24 日以来持续净流入,从资金关注度来看,华天科技、通富微电、中兴通讯、光迅科技长电科技均获得北上资金超百万股的增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