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1|回复: 0

山东省东营市一高科技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项目投产运营

[复制链接]

612

主题

613

帖子

18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47
发表于 2018-11-17 14: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众网东营 11 月 16 日讯(记者 高文杰 延玉雪 通讯员 张磊) 11 月 16 日上午,东营市延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 60 万吨的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在山东东营广饶县正式投产运营,并举办了庆典仪式。参与仪式的有黄三角农高示范区、东营市、广饶县部分领导,东营市、广饶县部分人大代表。此项目是 2018 年广饶县重点工程项目,列入东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是由东营市延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 项目投产后,年处理粪污能力 45 万吨、秸秆 15 万吨,年产生物质天然气 450 万立方、有机肥 45 万吨、发电 100 万度,废弃物吸收处理能力覆盖整个广饶县及周边地区,是山东省首家集畜禽粪污处置和秸秆处理为一体的环保企业。


东营市延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于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理当前农村畜禽养殖粪污,解决当前环保新形势下畜禽粪污得不到有效控制的问题,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中处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的资源化利用途径。目前,广饶县的畜禽养殖粪污量大约是 35 万吨,60 万吨 / 年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投入运营以后,完全有能力对广饶县及周边地区的畜禽养殖粪污进行综合处置,很好的解决了畜禽养殖业环保瓶颈制约问题。
据了解,延旭公司原材料分为两种一种是农业秸秆,一种就是旱厕改造后的粪污和养殖区粪污。农业秸秆来源于我们的农户种植,公司用有机肥进行置换,这样既避免了秸秆的焚烧带来的环境影响,又避免了土壤板结。人畜粪污通过在各乡镇建立粪污暂存池,采用分散收集,集中运输处置的模式,旱厕的清运前两次免费收集,超过两次的采取刷卡模式进行收费。养殖区的清运通过与养殖户签订清运协议,清运时也是采用刷卡模式进行收费。


延旭公司将收集到的粪污和秸秆采用预处理 +CSTR 中温发酵 + 脱硫 + 沼气提纯 + 发电工艺进行处理,生产沼气、沼液和沼渣;沼气用于发电、供暖,沼液、沼渣生产有机肥进行还田;整个生产过程无污染、无排放,真正实现了农村有机废弃物 " 源头减量化、过程无害化、终端资源利用化 " 的循环利用处理目标。
延旭公司同时与清华大学、中科院有机化学研究所、天津工业大学相关专家及社会环境爱心人士发起,成立再生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所,本着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原则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电力生产、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与推广。公司以环保化处理为主线,以高技术循环再造产品为终端,力争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可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企业。
[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 0546-83618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 0546-8361801,诚邀合作伙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