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5|回复: 0

阿里健康双11战绩:医疗服务成交额达去年同期3.3倍

[复制链接]

643

主题

647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发表于 2018-11-15 22: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Conline 资讯】11 月 11 日,第十个天猫双 11 全球狂欢节最终成交定格 2135 亿元,再度刷新纪录,显现强劲消费信心。
13 日,阿里健康披露数据显示,代表品质消费的高客单价医疗服务板块表现出色,医疗服务板块成交额达到了去年同期的 3.3 倍;而 Swisse、汤臣倍健、博士伦三个品牌晋级天猫双 11" 亿元俱乐部 "。
同时,作为阿里健康医药新零售的重要布局,打通线上线下、连接白天黑夜的医药 O2O 也在此次双 11 期间全线铺开。双 11 当天,全国共有 82 座城市的超 5000 家阿里健康合作线下药房门店参与活动。
消费升级,健康三品牌晋级天猫双 11" 亿元俱乐部 "
双 11 开场 9 小时 52 分后,阿里健康宣布天猫医药成交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天。在这一增速的带动下,阿里健康平台先后有 Swisse、汤臣倍健、博士伦三个品牌跻身 " 亿元俱乐部 ",分别拿下 2018 天猫双 11 商业奥运会健康行业的冠、亚、季军,另有杜蕾斯、鱼跃、强生、爱康国宾等 70 多个健康品牌成交超千万元。
天猫双 11 前,阿里巴巴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DT 财经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五年间增速最快的是医药健康行业。这表明大众消费正在进入品质化的新阶段,消费者把更多目光投向健康、家装、文化消费等和生活品质密切关联的领域。
国民健康消费的品质升级在此次双 11 进一步得到印证,健康消费智能化、年轻化等态势渐显。以心蜜 24 小时动态心电监测仪、卡帕奇儿童智能体温贴片为代表的 10 多个品牌的 " 科技范 " 健康产品受到热捧。
商家们还通过跨界合作吸引年轻人的眼球:同道大叔定制礼盒——欧姆龙低频按摩仪、美食红人 " 李子柒 " 的长白山蜂蜜等跨界健康商品积攒了不少人气;汤臣倍健的胶原蛋白粉礼盒,内含蔡徐坤定制礼品,受 "ikun 爱坤 " 一族热捧更带动全店热销。1 小时 8 分,汤臣倍健官方旗舰店全店销量已超去年双 11 全天。
在健康消费品质升级的背景下,来自海外的健康品也备受青睐,阿里健康平台店铺成交排名中,知名海外旗舰店占据近半壁江山。
医疗服务增速快,疫苗服务是去年同期 9.7 倍
作为健康消费品质升级的另一佐证,阿里健康平台包括体检、医美、口腔在内的医疗服务产品热度急剧升温——开场仅 30 分钟,天猫医美平台成交额即超去年全天;1 小时 4 分,医疗服务成交额超去年全天。
数据显示,首战双 11 的新品类基因检测、植发、试管婴儿等医疗服务增速迅猛,成为行业黑马。" 我会遗传我妈的高血压吗?我的肤质适合哪些化妆品?" 类似这样的疑问,通过基因检测可以一定程度上解读 " 天生的自己 "。
双 11 当天开卖 1 小时,基因检测销售超 500 万。当 90 后也有了脱发困扰之后,有 " 包不秃 " 概念的植发套餐热销,植发服务 1 小时成交超 200 万。品牌商方面,被誉为玻尿酸中 " 爱马仕 " 的乔雅登以及全球种植牙领先品牌诺保科,当日成交额都晋升千万元级俱乐部。
截止 11 日晚 24 点,包括医美、口腔、植发、基因检测等在内的医疗服务板块,整体成交额达到了去年同期的 3.3 倍,其中口腔行业成交额达到去年 3.9 倍。此外,由于消费者对于 " 治未病 " 的认知提升,疫苗在线预约服务当日成交额更是高达去年双 11 同期的 9.7 倍。
医药 O2O 全线铺开,首单药品配送 5 分钟完成
双 11 期间,阿里健康医药 O2O 同样表现不凡。当天零点 13 分,菜鸟裹裹合作伙伴点我达仅用 5 分钟完成第一单药品的配送。
阿里健康透露,双 11 当天,全国共有超 5000 家合作线下药房门店参与医药 O2O 活动,覆盖城市 82 座。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健康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 4 城推出 24 小时送药上门服务,在菜鸟点我达和饿了么蜂鸟的运力支持下,上述四城的白天(8:00-20:00)成功出单的平均配送时间,提高到了 20 分钟之内,而夜间(20:00-8:00)成功出单的平均配送时间则保持在 30 分钟以内。
截止 11 日 24 点,阿里健康 " 急用药 " 药品配送服务中,东阿阿胶阿胶块、雅塑奥利司他、999 感冒灵等排行白天销售额前十。优思明短效避孕药、达克宁乳膏、妈咪爱小儿腹泻药等排名夜间销售额前十。而从合作 " 新零售 " 药房全天销量排名来看,到 11 日 24 点天猫双 11 结束之时,漱玉平民大药房、泉源堂大药房、贵州一树连锁药业等连锁药房排名跻身前十。
以下是图文详情:


相关阅读 :
阿里健康 24 小时送药上门服务推展至北广深!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90/11900428.html
阿里健康大药房升级超级药房 1.0 执业药师在线免费咨询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71/11716367.html
阿里健康上线疫苗查询功能 查询批号鉴别问题疫苗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51/11516146.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