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马丁·雅克发推:印度新冠大流行是场悲剧,它成为“下一个中国”的希望是零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6 10:2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3 日,英国知名学者、" 中国通 " 马丁 · 雅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的两条推文引起外国网友的讨论。他在推文中称 " 印度新冠大流行是一场悲剧 ",并直言 " 印度成为‘下一个中国’的希望是零 "。此外,马丁 · 雅克还称赞中国抗疫 " 表现出色 ",同时列举几个表现最差的抗疫领导人,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印度总理莫迪。
北京时间 5 月 3 日晚,马丁 · 雅克在第一条推文中写道:" 印度的(新冠)大流行危机是一场悲剧。莫迪负有巨大的责任。自满、无能、傲慢。(这个)国家(面对疫情)完全没有准备。莫迪的记录比特朗普和博尔索纳罗还要差。长期后果是巨大的。印度成为‘下一个中国’的希望是零。"


第二条推文中,马丁 · 雅克继续写道:" 一年前,西方发动一场可耻攻击,将新冠(疫情)归咎于中国。(但)事实上,中国表现出色。表现最差的是:特朗普、博尔索纳罗、约翰逊和莫迪。中国以出色的成绩通过一场巨大的治理考验,美国及其盟友却搞砸了。"
马丁 · 雅克的推文很快引起推特网友的注意,并引发讨论。虽然有人对他的观点并不赞同,甚至出现一些谩骂攻击,但还是有许多网友表达了支持:


" 完全正确。"


" 在这方面,中国绝对比西方国家好得多,更不用说那个‘最大的民主国家’了。"


" 美国、巴西、英国和印度人民遭受苦难。‘指责中国’是那些失败的政客为了转移注意力。"
还有一位网友无奈地留言:" 中国向我们展示了如何阻止新冠,但我们却不知道如何复制。" ↓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huanqiuw1 乌元春 文字编辑:卢晓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