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BBC:你被迫的?中国市民:我自愿的!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3 08:4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你认为这里的人们需要被强制接种疫苗吗?" 操弄着惯用话术,英国广播公司 ( BBC ) 记者走上中国街头。但不出意外,这次 BBC 也被打脸了 ……
4 月 28 日,英国广播公司 ( BBC ) 中文网发布了一段街头采访视频,BBC 记者白洛宾 ( Robin Brant ) 前往浙江义乌,了解人们对于疫苗接种的看法。
视频一开始,白洛宾就预设好问题,暗戳戳挖坑," 谁会得到它 ( 新冠疫苗 ) ?为什么他们会得到它?他们相信中国疫苗吗?人们觉得他们是被迫的吗?"
一位女士被拦下来,她表示自己是做外贸生意的,目前国内比较安全了,但很多做外贸的老外还来不了。
她直接用英语对白洛宾说道:" 商业需要开放,但现在,健康比商业更重要。"


中国日报微博视频截图
白洛宾问她:" 你认为这里的人们需要被强制接种疫苗吗?"
" 没有,我们只是自愿打的,这是我的选择," 这位女士坚定地回答。


中国日报微博视频截图
之后,BBC 记者又找到几位警察。
白洛宾问:" 你打疫苗了吗?" 其中一人回答:" 昨天去医院打了。"
白洛宾继续追问:" 你觉得还好吗?"
" 不好还能站再这里啊," 一位民警回怼道。现场有人竖起大拇指说:" 中国造,OK!"


中国日报微博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微博视频截图
没有听到自己想到的答案,白洛宾并不死心,转而说起自己道听途说的事情:" 我们听说了一些来自小区、大学的压力,人们被告知,除非你接种了疫苗,否则你不能在这里居住或学习。"
为了验证这一说法,BBC 一行人从义乌转移到上海。
但在被采访的上海商家表示:" 压力?这个接种主要是看自己吧。自己想去的时候就过去,主要是现在没时间。"


中国日报微博视频截图
BBC 特意设置了别有用心的问题,但却一次次地被打脸,民众们表示,中国政府鼓励接种疫苗,而不是强制接种,他们对疫苗的质量感到放心。
事实上,BBC 记者在中国做街采,被中国民众回怼也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 1 月 8 日,BBC 发布了一段视频。记者史蒂芬 · 麦克唐奈旧地重游,对比疫情一年后,北京街头景象的区别。
他采访了北京东四北大街上的几家商户,没想到开启了大型 " 聊死 " 现场:
" 中国恢复得就是这么快,不像你们国家什么都不管。""(中国)严防控制,反正比你们国家强多了。"" 甭比,你们国家真不如中国 "……
而被怼的记者也只能哈哈一笑,缓解尴尬。


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在稳步推进中。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 2021 年 4 月 30 日,31 个省 ( 自治区、直辖市 ) 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6506.4 万剂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