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践行无悔誓言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3 02:47: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繁华的北京西直门商业区,矗立着一座巍峨的建筑物:高耸的尖顶上有一颗红色五角星,主楼两侧呈半圆形排列着 18 根高大廊柱——这是新中国成立之初北京十大建筑之一——北京展览馆。1954 年 1 月 13 日,北京建工胡耀林等 18 名团员青年,在北京展览馆工地举起了全国第一面青年突击队大旗。胡耀林青年突击队成立后,原定 478 个工日才能完成的施工任务,仅用 11 个月就完成了,成为新中国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从这一天起," 青年突击队 " 这个响亮的名字从火热的工地走向新中国建设的各行各业,成为创业、革新、奋进的生力军。
一株株青绿色的稻秆,一串串灌浆后的稻谷——如今的 " 北大仓 ",在过去却是 " 北大荒 "。新中国成立之初,北京的 5 名青年,向组织递交了组建北京青年志愿垦荒队的倡议书,经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各地纷纷组建青年垦荒队,奔赴边疆海防,挺进沟岭河滩。用青春和汗水培育的垦荒精神,犹如灯塔指引后人砥砺前行。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的身影。在不久前举行的 " 相约北京 " 冬奥会测试赛中,来自 24 所高校和 12 个其他单位的 1026 名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周边。他们从 3 月 27 日入驻场馆,至 4 月 10 日比赛结束,为测试活动提供了热情专业规范的志愿服务,成为一道亮眼的青春风景线。
青春的长度和时间有关,青春的价值由奉献决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7 万多支青年突击队、163 万多名团员青年坚守社区防控、医疗救治、物资生产第一线,170 多万青年踊跃参与志愿服务,还有很多青年积极捐款捐物、义务献血,展现出担当和奉献精神。
岁月在更迭,青年会老去,但青春的号声经久不息,嘹亮而清澈。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 文字编辑:杨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