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5|回复: 0

上百人伤亡!阿富汗再现袭击惨剧而美军开始从当地撤了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5
发表于 2021-5-2 05: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美国来说,一场长达 20 年的战争有望画上句号。但对阿富汗人来说,和平仍遥遥无期。
4 月 30 日晚,也就是美军按计划开始撤离阿富汗的前一晚,阿富汗东部卢格尔省首府普勒阿拉姆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已造成 30 余人死亡、70 余人受伤。
事发时,宾馆住客中,除了经常成为袭击目标的安全部队人员,还有很多准备下周参加大学入学考试的学生。现场画面显示,宾馆已倒塌,毗邻的一家医院也损毁严重。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不过,在阿富汗政府军近日多次重拳打击塔利班武装的同时,阿富汗各地暴力事件频发:
4 月 29 日晚,北部巴格兰省发生枪击案,7 名平民遇袭身亡。
4 月 24 日,首都喀布尔及东部加兹尼省分别发生枪击及炸弹袭击,10 人死亡、2 人受伤。
4 月 20 日,阿富汗国家安全局车队遭自杀式炸弹袭击,4 人受伤。
……
据阿富汗当地媒体黎明新闻网报道,不计入 4 月 30 日晚炸弹袭击,自美国 4 月 14 日正式宣布撤军以来,过去半个月间,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 24 个省制造各种袭击,造成至少 226 名平民和军事人员死亡


4 月 21 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拍摄的爆炸现场
很多阿富汗民众对安全形势继续恶化忧心忡忡。
喀布尔市民扎比乌拉 · 尼吉拉比告诉记者,阿富汗安全形势简直“糟糕到了极点”,很多偏远地区“没有任何安全保障可言”,城市里的安全形势也在恶化。
穆明 · 奈布说,不仅塔利班武装实力增强并控制了阿富汗相当大的地盘,多个恐怖组织也在发展壮大


4 月 1 日,安全人员在阿富汗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市郊区一处遭袭击的检查站搬运遇难者遗体
2001 年“ 9·11 ”事件后,美国为消灭极端组织头目本 · 拉丹,迅速调集大军扑向阿富汗。然而,美国以“反恐”为名发动的战争,并没有实现“反恐”的目的,不仅令美国付出惨痛代价,更给当地带来巨大人道主义灾难:
数据显示,阿富汗 3 万多名平民被美军打死、炸死或因美军带来的战乱死亡,约 1100 万人沦为难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显示,2009 年至 2018 年期间,近 6500 名阿富汗儿童因冲突而丧生。


4 月 18 日,一名少女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采摘玫瑰花
按美国政府的计划,美军从 5 月 1 日起开始撤离阿富汗,在“ 9·11 ”恐怖袭击 20 年纪念日前完全撤出。对美国来说,一场长达 20 年的战争有望画上句号。但对阿富汗人来说,和平仍遥遥无期。
-END-
策划:李拯宇
监制:闫珺岩
记者:史先涛 李超 贾韦德 • 奥米德(报道员)
剪辑:孙硕
编辑:孙浩 金正 韩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