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7|回复: 0

郑爽被查,这家上市公司卷入1.6亿“阴阳合同”风波被停牌!踩的雷能炸多大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发表于 2021-5-2 01: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市公司北京文化 4 月 29 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 4 月 30 日停牌一天,并将于 5 月 6 日复牌,北京文化自 5 月 6 日起被实施 " 其他风险警示 " 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 "ST 北文 ",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 5%。
据了解,演员郑爽参演的电视剧《倩女幽魂》由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而世纪伙伴曾为北京文化的全资子公司。2020 年 4 月 28 日,北京文化将世纪伙伴 100% 股权卖出。郑爽被曝从《倩女幽魂》获得 1.6 亿片酬,并涉嫌通过签订 " 阴阳合同 " 偷税漏税。
郑爽事件的爆发,将北京文化再度推至人前。
频押爆款背后亏损累累
押中过《战狼 2》《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几部现象级爆款作品的北京文化,近年来在影视行业迅速打响了名气,成为明星影视上市公司。
然而盛名之下,其业绩却并不好看。
财报显示,2017-2020 年,北京文化净利润分别为 3.10 亿元、1.25 亿元、-23.06 亿元、-7.72 亿元,已经连续亏损两年。


即使今年疫情明显好转,2021 年一季度,北京文化仍预计亏损 2200 万 -2800 万。


为分散投资风险、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北京文化甚至开始转让电影投资份额套取现金。
就在 4 月 21 日,北京文化发布公告,将手中最大 IP、乌尔善导演的《封神三部曲》之三部影片各 25% 份额转让,转让价格均为 2 亿元,累计合同金额 6 亿元。


据此前公开信息显示,三部电影投资约 30 亿,预计 2021 年起连续三年上映。《封神》系列三部电影被视为北京文化的扛鼎之作。按此次交易 6 亿元获得 25% 份额来算,《封神》系列三部电影总投资额应为 24 亿元。
是当年 30 亿元的投资额是虚报高了?还是北京文化为降低风险、筹措资金无奈打折出售了投资份额?
尽管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北京文化的资金压力却板上钉钉。
即使日前爆火的《你好李焕英》豪揽超过 53 亿票房,但由于早早保底发行,北京文化也只赚了 1 亿出头。
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北京文化账面货币资金仅 0.64 亿元,短期借款却高达 8.96 亿元,总负债接近 26.6 亿,短期负债占了 95.5%。
今年 1 月底,北京文化此前兴师动众 8 亿豪买东方山水,向兴业银行贷款 5 亿,一年到期逾期未还。3 月初,又雪上加霜地因《无名之辈》合同纠纷案被银行冻结基本户。账户内被冻结金额 135 万元,而申请冻结的金额是 539.7 万元。
目前,除了《封神三部曲》,北京文化还有大量储存的内容有待上映。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