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2|回复: 0

英国调查约翰逊住所翻修资金来源,英媒起底首相府“装修门”幕后金主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发表于 2021-4-30 08: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国选举委员会 28 日宣布,对首相约翰逊住所翻修的资金来源启动正式调查,因为有理由怀疑这中间存在违规。约翰逊涉嫌在不公开申报的情况下使用 5.8 万英镑的政治捐款装修其位于唐宁街的住所,遭到前心腹曝光。这笔钱的来源也遭到媒体起底。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工党领导人斯塔莫 28 日在首相质询中说,按照英国选举委员会的规定,议员接受政治捐款必须在 28 天内登记上报,内阁成员接受政治捐款也必须及时汇报是否与捐款人存在利益关系,他问约翰逊是否违反了上述规定,约翰逊否认了指控。斯塔莫追问道,装修费用高达 20 万英镑,远超官方提供的 3 万英镑补贴费用," 布朗罗在通过保守党成为上议院议员时是否被要求捐款 5.8 万英镑,帮助支付首相府装修费用?" 约翰逊再次否认,坚称他是 " 自掏腰包 " 支付今年 3 月重新装修首相府的费用。
工党以及英媒对首相府装修款 " 幕后金主 " 的大起底也让外界对这位名叫布朗罗的议员有了更多了解。这位在《星期日泰晤士报》英国富豪榜上排名第 521 位的议会上议院议员,通过地产、旅游、服装等行业,拥有超过 2.7 亿英镑资产。据英国《卫报》披露,布朗罗在去年 10 月通过电子邮件与保守党联席主席艾略特沟通后,同意为首相府装修捐款。
此外,布朗罗还是保守党的常年金主,近些年累计捐赠超过 300 万英镑。据英国《每日邮报》29 日报道,布朗罗与保守党两名前首相戴维 · 卡梅伦和特雷莎 · 梅都有不浅的交情。他投资了卡梅伦夫人经营的高级服装公司,在其公司占股 10%。2017 年,布朗罗向特雷莎 · 梅担任领导人的保守党捐款约 72 万英镑,特雷莎 · 梅当政时曾邀请布朗罗到位于乡间的契克斯首相别墅共进晚餐,卸任前她还把布朗罗列入封爵名单,帮助其获得爵士头衔,为其后来进入上议院铺平道路。
报道称,约翰逊因为官邸装修费用涉嫌违规事件已被逼到墙角,他可能为此要向选举委员会交出个人电子邮件及手机信息记录。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纪双城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