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就业延续总体平稳态势稳就业要常抓不懈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8 04:0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季度,我国城镇新增就业 297 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 27%。在全球疫情依旧复杂严峻的当下,这份就业成绩单引人瞩目。
就业人数增加的背后是我国经济总体回暖。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18.3%。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市场预期持续改善,这一系列利好是稳就业的坚实基础。
当然,就业人数增加的背后,更有各地和各部门付出的积极努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春节期间就开展了促进就业专项行动。春节期间,有 8700 多万外出农民工就地过年。企业借此机会留人,劳动者在岗增收,对就业增长形成了正向拉动。同时,各项政策服务持续推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在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聚力增效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尽管今年就业取得了良好开局,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依然有不小压力。需要指出的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实体经济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但也催生了一批新业态、新模式,为求职者提供了新机会和新选择。适应这种新形势不可能一蹴而就,既需要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强就业指导,也需要求职人员转变就业观念,共同解决就业难题。(经济日报 - 中国经济网记者 舒 云)
(责任编辑:冯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