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数字人民币领跑全球!德媒:时隔1000年,中国将再次改变世界货币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6 01:4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将再次改变世界货币?据环球网报道,德国媒体在 4 月 24 日的一篇报道中指出,在约 1000 年前,当货币还处于铸币支付时代时,中国就已成为了第一个发明并开始使用纸币的国家。如今,我国有望再次成为推动货币改革的引领者——在欧洲还在探讨是否应该引入数字货币时,中国就已率领数字人民币走在全球数字货币研发的前列。
基于此,德媒认为,尽管数字人民币在短期内难以打破美元的主导地位,但将会对全球货币格局的转变产生影响。


要知道,当前数字人民币除了在国内陆续展开试点测试外,还在尝试往跨境支付领域发展。据新京报 4 月 1 日报道,近期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香港金管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达成合作,各方将共同探索数字货币 PVP 结算模式(对等支付,即央行数字货币的跨境交易同步交收)。


在此背景下,美国正密切留意数字人民币的新进展分析指出,由于担心数字人民币可能削弱甚至推翻美元作为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国正紧盯我国在这一方面的新举动。不过,我国央行副行长曾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目标绝不是要取代美元,而是让市场在国际贸易和投资时有更多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各国也确实倾向于在国际贸易中增加对人民币的使用量。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 年 3 月,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以 2.49% 的支付占比排在全球第五位,支付金额涨幅达到 38.06%。
外汇专家斯蒂芬 · 邱表示,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的占比仅为 2% 左右,想要打破美元的垄断地位实际上并不容易。但专家们普遍认为,在全球加速发展数字货币进程中,中国正在发挥先锋作用,而货币数字化将重塑全球金融格局。
文 | 林妙琼 题 | 黄紫镓 图 | 卢文祥 审 | 陆烁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