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比高考更重要的考试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4 01:1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是父亲火化下葬的日子,一大早就去了殡仪馆,由于赶上黄道吉日,人山人海。烧完后一路捧着,入坑,封墓,都还算顺利,回来的路上就和妹妹聊她接下来的打算。
她打算报考公务员和事业编,完全在家复习吧,心里不是很有底,所以也打算随大流,去报个培训班。目前这行业的龙头是中公教育,A 股的大白马,市值接近 2000 亿。第二梯队的有粉笔教育、华图教育,话说我一看见粉笔教育这个名字,就想起他们的创始人张小龙之前因为没有北京户口,在微博上抱怨政府。
你们看,这种百亿身家的老板也没有北京户口,我也没有不是太正常了么。
说回话题,现在这类考公的培训班一般都有对赌机制,学费便宜点的 2-3 万,考不上的话退一半。学费贵一点的 6 万左右,考不上的话全部退还。
报名的学员封闭式住校管理,4 人一间的宿舍,每天早上 9 点学到晚上 9 点,从 5 月份一直练到次年的 2 月份。我一听就愣住了,这也太拼了,堪比高考。
妹妹说是比高考还要激烈,因为高考成功了后面还有就业压力,公考一旦上岸了,这辈子就稳妥了。
据她介绍,公考笔试部分 40%,面试 60%。笔试吧你在家刷题什么的还行,面试是现场抓阄给你三道题,比如说一个社会现象,要你现场发挥自由演讲,时间是 15 分钟。这个还是挺有技术含量的,一个人在家里闷葫芦的不好练习,有老师针对性强化训练会好很多。
最后我让妹妹报 6 万全退的那一档,这样还有个心理对冲,考上了嘛不差这点钱,考不上也觉得还行,毕竟白嫖了 9 个月培训,大不了明年接着来。
……
小城市的公务员实在太吃香了,我以前说过,我们当地普通科员一年 15 万 ,有级别的 20 万往上,公检法什么的还有额外补贴。我们这边体制外的高薪工作少,基本都在年收入 5-10 万区间。
所以你只要考上了公务员,在当地的收入就能跑赢 95% 的人,附加体面的社会地位,中年也没有失业危机,妥妥的人上人。女孩子要是有公职编制,谈对象是人见人爱,男公务员更是好姑娘挑花了眼。所以很多人宁愿脱产 2 年、3 年、4 年,也要坚持不懈的考公务员,内卷的越厉害,相关的培训行业也就越挣钱。
来源:招财大牛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