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亿”背后的中国抗疫之道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4 00:1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21 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 2 亿剂次。
成绩来之不易," 谈疫色变 " 成为 " 过去式 "。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国各地有序铺开。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 2 亿剂次,这不仅是一个极大的进步,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这意味着接种新冠疫苗正逐渐成为全民共识,全民健康屏障正在不断筑牢筑强。数据令人欣喜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成绩背后的汗水和心血。无数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他们的战袍从未脱下,与时间的赛跑仍在持续;无数科研工作者日夜研发,他们的研究从未停歇,与病毒的较量成为日常;无数基层工作者奋战前线,他们的目标永远明确,就是守护人民的健康;无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如磐,他们的使命只有一个,就是捍卫人民的美好生活。我们看到,从最初的 " 谈疫色变 " 到今天的大规模接种疫苗,中国抗疫防疫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推进。2 亿剂次,与其说是一个阶段性成果,倒不如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
防疫牵动人心," 群体接种 " 筑起 " 安全墙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苗接种,关系你我。从现阶段来看,想要实现 " 群体免疫 ",还是要依靠接种疫苗。特别是全球化的今天,国家与国家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的交往十分频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是大势所趋。随着中国不断开放国门与国际接轨,接种疫苗将成为我们抵御病毒的最有效途径。因此,为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我们在坚持疫苗接种遵循自愿的基础上,更应该将其视作一种义务和责任。事实上,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也是解放生产力的必然要求。中国要更好地应对来自外部、来自未来的风险和挑战,首要的就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人民安全优先," 全民健康 " 奏响 " 最强音 "。"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16 年 8 月 26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 " 健康中国 2030" 规划纲要,并指出我国也面临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以及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等带来的新挑战。新冠肺炎的爆发,让我们再次意识到,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说:" 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加快建立完善制度体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和治理模式,实现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 一直以来,中国特色的抗疫工作也体现了这一要求——始终坚持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不断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和公共卫生体系,将预防作为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引导人民形成健康意识和健康自觉,进一步增强体质、强健体魄,带领全国人民更好地创造美好生活。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太湖明珠网 文字编辑:杨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