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4|回复: 0

降!降!降!又降了!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发表于 2021-4-23 11: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
猪肉价格已经连续 12 周下降
猪肉降价也成了最近的热点话题
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宜昌现阶段
猪肉价格和销量怎么样?
未来猪肉供应和价格走势如何?
还会继续降吗?
赶紧跟随小编来看看 ~
宜昌猪肉重回 20 元左右 " 寻常价 "
记者走访宜昌城区多家超市卖场
发现猪肉价格大多在每斤 20 元上下
其中
五花肉、前胛肉等肉类价格
已重回 "1" 字头
据宜昌市发改委消息,
本月我市猪肉和蔬菜价格
明显已经进入下降通道,
预计随着天气转暖,
蔬菜大量上市,
以及生猪出栏量和产能的进一步扩大,
叠加消费需求进入淡季,
后市大概率仍将呈稳中有降走势。


猪肉价格连续 12 周回落
农业农村部 20 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介绍,4 月第三周(12 日 -18 日),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每公斤是 38.96 元,已经连续 12 周回落,同比下降 27.6%。
陈光华称,最近几个月猪价降得确实有点快,目前猪肉价格已经回落到本轮生猪产能恢复以来的最低点。根据监测,4 月第三周(12 日 -18 日),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每公斤是 38.96 元,已经连续 12 周回落,同比下降 27.6%,比 1 月第三周的最高价格降低了 15.26 元,比去年的最高价(2020 年 2 月第 3 周)降低 20.68 元。
近期猪价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生猪出栏明显增加,还有春节之后猪肉消费下降,这一增一降两个因素碰头。
另外,也有养殖户恐慌性出栏形成了 " 踩踏效应 "。按照常年猪价的走势,端午节前后,随着猪肉消费增加,猪价有可能会出现一波上涨。但是从前期新生仔猪量来推算,预计 2 季度,全国规模猪场肥猪出栏量同比增幅将达到 50%,市场供应总体宽裕,价格不太可能超过前期的高点。
猪肉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
陈光华介绍,综合来看,猪肉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后期供应会越来越宽松。按照目前生产恢复势头,今年 6、7 月,生猪存栏有望恢复到正常年份的水平。之后再过 4 个月左右的时间,每个月的出栏量也会逐步恢复到常年水平。
猪肉价格进一步回落有基础
近日多地猪肉价格重新回到了十几元的时代。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 16 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一系列保供稳价的措施作用下,生猪产能得到了显著恢复。
今年一季度,生猪存栏同比增长了 29.5%,连续六个季度环比增加。在生猪产能恢复的作用下,个别地区猪肉价格回落比较多,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来看,3 月份当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 18.4%,环比也是下降的。综合生产、供应改善的情况来看,猪肉价格进一步回落是有基础的。
" 二师兄 " 价格出现回落
终于可以大口吃肉了
来源 / 三峡晚报综合湖北日报、宜昌市发改委网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