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0|回复: 0

今天起沪渝穗轨交乘车码互联互通,“Metro大都会”覆盖15城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发表于 2021-4-22 19: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轨道交通乘车码互联互通又有新动作。
继今年 3 月 " 沪穗 " 通之后,今天起,上海、广州又与重庆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三方互联互通。即上海市民使用 "Metro 大都会 "APP 就可以方便乘坐重庆、广州地铁,而重庆、广州市民则可使用 " 渝畅行 "APP、" 广州地铁 "APP 乘行上海地铁,同样 " 渝穗 " 之间也实现了互通。
至此,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与全国包括长三角区域以及北京、广州、重庆等主要城市在内的 15 座城市轨交实现互联互通,覆盖了国内三分之一的地铁城市。


" 沪渝穗 " 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后,市民乘客使用 "Metro 大都会 "APP 或者 " 渝畅行 "APP、" 广州地铁 "APP,都可支持在本城或者沪、渝、穗任意一城地铁刷码乘车。其中,"Metro 大都会 "APP 升级到最新版本后,点击乘车码左上角 " 上海地铁 " 选择切换为重庆、广州地铁,按照指引就可以方便开通异地乘车码功能,刷码畅行重庆和广州地铁。同理,使用 " 渝畅行 "APP、广州地铁 APP,也均需升级最新版本后,切换至沪或穗、渝轨道交通乘车页进行类似操作,无需再下载对方城市地铁 APP,方便 " 沪渝穗 " 三地跨城出行的轨交乘客。
在优惠活动上,上海、重庆及广州三地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即乘客使用 "Metro 大都会 "APP 乘坐重庆地铁、广州地铁时不享受当地优惠;同样,使用 " 渝畅行 "APP、" 广州地铁 "APP 乘坐上海或广州和重庆地铁也不享受当地的优惠。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束涵 文字编辑:束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