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1|回复: 0

“十四五”期间,上海这个区将瞄准这一产业重点发展

[复制链接]

356

主题

356

帖子

10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2
发表于 2021-4-21 18: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 月 21 日," 数字长宁 · 美励领航—— 2021 大虹桥智慧医疗高峰论坛 " 在长宁区举行。会上发布了《长宁区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下简称《实施办法》)," 长宁区生命健康产业专家智库 " 也于同日成立。" 十四五 " 期间,长宁区重点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加速键已经按下。
长宁区现有常住人口约 69 万人,具有高密度居住型社区的特点,高净值人群聚集,是智慧医疗技术应用的蓝海。区内目前集聚了一批生命健康产业细分领域的企业,包括国药集团、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丹纳赫、美领美励等各类市场主体。
记者注意到,此次长宁区发布的《实施办法》,聚焦加强企业运营扶持、降低企业办公租房和购房成本、促进 " 智慧医疗 " 发展、支持企业境内外上市、支持大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举办有影响力的活动、支持企业总部发展等 7 个方面共计 30 条。
其中,在企业最关心的加强运营扶持方面,长宁区对新引进的企业,将按企业综合贡献给予一定的运营扶持。对于种子期、初创期的新引进或新设立的企业,也明确将给予一定扶持。在降低企业办公租房、购房成本方面,新政策专门提到,将对符合申报虹桥商务区专项发展资金条件的单位提供开办费补贴。
长宁区商务委主任陈颖表示,总部企业是产业集聚的重要推动力量。长宁区将支持大健康产业企业总部的发展,加快生命健康上下游产业链布局,促进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集聚,打造上海西部对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
当天论坛上,同仁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邱朝晖介绍了长宁区社区远程随访项目的推进情况。2020 年 10 月,长宁区启动了以虹桥社区心律失常患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 " 心脏植入式电子装置(CIED)社区随访项目 ",5 个月来,已经在全区实现了服务全覆盖,完成了全区 CIED 植入患者分布情况分析。
邱朝晖表示,目前,我国 CIED 植入患者中,绝大多数采取定期返回医院进行门诊随访的方式。然而,由于国内 CIED 植入患者数量不断累积,近年来每年随访患者均超过 100 万人次,且有逐年增加的趋势,医院随访门诊的负荷越来越大,也导致随访数据的管理日益复杂。
长宁区试点的社区远程随访项目,帮助心律失常患者通过社区信息终端,采集植入心脏的电子设备的运行数据,从云端传输至医生的手持终端,通过数据分析、判读,及时为患者提供后续诊疗建议。借助 " 互联网 + 医疗 " 服务平台,实现更有效配置线下门诊医疗资源,海量的患者数据也能得到及时的存储和智能化分析。
论坛期间,来自长宁区 10 个街镇的 10 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集体授牌,成为 "CIED 全病程管理社区基地 "。 周家桥、天山、仙霞、程家桥、北新泾等 5 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已开始定期开展患者回访和签约工作。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舒抒 文字编辑:舒抒 题图来源:长宁区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