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股贷双轮驱动,浦发银行打通科创企业上市前融资最后一公里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0 17:26: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 " 硬科技 " 成为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扶持、培育支持真正具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创企业,成为金融机构发力布局的 " 价值高地 ",更是浦发银行义不容辞的使命。
4 月 20 日,在浦发银行携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生态合作伙伴举办的 " 策源科创,浦梦未来——浦发银行上市贷及科技含权贷科技金融推介会 " 上,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表示:" 浦发银行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产业革命的大趋势,视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扶持科技型企业为己任。本次升级的‘上市贷’和‘认股选择权 + 科技含权贷’两大拳头产品,正是契合‘硬科技’企业想上市、要上市的融资需求,通过‘股贷’双轮驱动,打通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前的最后一公里。"
经过多年深耕,浦发银行建立了全生命周期、" 股、债、贷 " 一体化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并打造了专业的组织架构、业务模式、创新产品体系和数字化服务平台。未来,浦发银行将继续坚持深耕科技金融沃土,不断丰富科技金融生态,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
升级两项拳头产品 深化科技金融服务
备受关注的浦发银行 " 上市贷 " 和 " 认股选择权 + 科技含权贷 " 两项产品究竟能为科创企业提供怎样的服务与便利?
据浦发银行科技金融中心主任袁蕊介绍," 上市贷 " 针对进入上市辅导期或已被纳入政府部门拟上市培育库的企业,提供最高额度 8000 万元、最长期限 3 年的信用贷款。该产品准入方式多样,并覆盖了尚未盈利的科创企业,为缓解此类企业 " 融资难 " 雪中送炭。
例如,对于某专业从事建筑文化遗产保护施工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首批 " 专精特新小巨人 " 企业,浦发银行根据该企业拟上市阶段各方面需求,量身定制包含 " 上市贷 " 产品在内的授信方案,从沟通到业务落地仅耗时两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家获得浦发银行 " 上市贷 " 支持的企业,其已于近期成功登陆科创板。
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已在上海地区运用该产品向 20 余户拟上市企业发放贷款近 2 亿元。
" 认股选择权+科技含权贷 " 则是针对高成长性科创企业的一种股权与债权相结合的融资方式,可为企业提供最高 3 年期、单户贷款额度最高 2000 万元的信用贷款。
例如,针对某互联网 + 整合传统印染纺织行业创新企业,通过投贷联动的信贷产品,浦发银行与投资机构合作,以 5 亿元估值锁定该企业 7 年认股选择权;同时,借助单证池融资品种,将融资资金定向用于支付信用证项下原材料采购,到期后利用出口收汇还款,将浦发银行国际结算业务优势与客户需求结合,为客户获得融资创造了条件。目前,在新一轮股权融资中,该企业估值已达到 12 亿元。
" 政产学研投 " 协同 共建科创生态圈
本次推介会上,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立足科技创新驱动、支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建 " 双创 " 生态圈、文化交流圈、平台互通圈、商业服务圈,共同致力于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科创企业成长周期的不同阶段,提供跨行、开放、互通的生态圈资源。
浦发银行也将进一步深化与上交所等要素市场合作,聚焦科创板客户培育与输送,以上交所全国 6 大战略中心为支点,举办 " 走进上交所 " 系列活动,共同为科创企业打造科创板上市绿色通道。
此外,聚焦于如何通过科技金融生态圈作用,共同支持优质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等话题,来自上海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促进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浦发硅谷银行、东方富海等各类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讨论。
完善科技金融产品体系 企业需求全覆盖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紧扣科创企业需求,不断创新产品服务。通过 " 科技型企业万户工程培育库 " 专属服务+科技快速贷、孵化贷、万户贷、小巨人信用贷、投贷宝、科技含权贷、科技补贴贷款、科技履约贷等八大科技金融产品,满足科技型企业各发展阶段融资需求。" 上市贷 " 和 " 认股选择权+科技含权贷 " 正是该产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顺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趋势,浦发银行于 2017 年推出业内首个数字化科技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信息集成共享,有效提高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效率。目前,该平台已储备超过 4 万户科技型企业,100 多家投资机构,帮助投资人与优质科技型企业项目精准对接。
此外,浦发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化经营优势,与旗下浦银国际、上海信托、浦发硅谷等集团投资企业协同,构筑涵盖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 股、债、贷 " 一体化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并打造了专业的架构、模式、产品、平台,形成科技金融服务特色。
截至目前,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 4 万家,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 2600 亿元,服务科创板客户超过 70%。
" 科技创新是支撑民族崛起的重要基石,浦发将从自身做起,持续提升科技金融专业化服务能力,携手科技金融生态圈重要合作伙伴,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新浩表示。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陈言 文字编辑:崔家琛
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