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4|回复: 0

上海12平“刀片房”成交了!挂牌价80万元,买家最后加了5万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发表于 2021-4-20 15: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薄如刀片的房型、卧室位于过道,就在马桶对面,外加 24 年房龄和多层的一楼,作为二手房的缺陷一个不落,但这一次,链家交易平台上架的这套上海虹口花苑的奇葩房屋却异常抢手,挂牌当天就成交了。
" 挂牌 80 万元,当天 85 万元就成交了 ",中介小哥对镁编说," 整个小区再也找不出第二套这样的房子了。"


刀片房户型图 图片来源:受访者
中介介绍说,其他户型相应区域都是相连在一起的,这套奇葩房源是由于房屋建造初期的历史原因,开发商为业主单独办理了产证,让它成了整个小区唯一的 " 刀片房 "。
没有 " 学区 " 溢价、居住品质存疑,但仍然一房难求,或许能够反映出当下上海楼市的现状。
" 但求上车。"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告诉镁编," 这套房子其实根本不具备太多实用价值,为什么能够快速成交?不排除‘上车’的心态,毕竟上海的住房总价比较高,如果没有这个初始积累的话,现金增速肯定比房子来得慢。这背后就是上海的房价预期仍然处于上行通道。"
政策调控后,上海二手房成交规模并没有应声回落。据克而瑞数据,3 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 354 万平方米,同比翻了 2 倍,较 2019 年同期也增 76%。
2021 年重点 10 城二手房成交量,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新房市场也是同样火热:在多个买房群,准客户的讨论话题悄然从 " 积分 "、摇号,变成了—— " 全款 "。
因为开盘这件事情,变得更 " 隐秘 " 了——购房人手握积分发出感慨,好几个潜在网红盘,盼到了开盘的日子,售楼处不但没有张灯结彩,而且无处打听,最终的结果是,不触发摇号机制。
而比 " 东躲西藏 " 式开盘更扎心的,是下面这句话—— " 旁友,侬全款哇?"
内环内某项目置业顾问在购房一项群里多次告诉购房人," 现在的银行政策对首套客户非常不友好,申请房贷很难,利好全款客户。"
有网友在群里吐槽说," 徐汇某某网红盘,都说质量不好、都说开发商靠不住,还不是带着全款去抢房。"
事实上,许多购房人在手握积分买新房碰壁之后,不得不转向了二手房市场。卢文曦说,"3 月上海的新房成交量约 110 万平方米,二手房超过 3.9 万接近 4 万套,这已经是超过平均流量很多了,其实小阳春毫无疑问已经来了。"
成交量上扬的同时,二手房均价也在水涨船高。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 月份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 2 月继续涨 1%、同比去年涨了 9.7%,比 2020 年初也涨了 7%。从分类数据看,90 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超过了 10%。
卢文曦表示,上海在 3 个月内两度出手调控,银保监会、央行等多个部门多次重申严防违规资金入市,各路举措都在防止市场过热。但市场需要时间消化密集 " 轰炸 " 的政策。从新盘的认筹结果来看,短期至少在预期上已经出现转变。后续投放的产品也以刚需以及首次改善产品为主,对后续产品成交能起到支撑作用。
" 因此 4 月成交还会有惯性延续。即将集中入市的 33 个新房项目中,不少都已经拿到预售证开展摇号认购,后续成交量会继续提升。二手房市场的惯性应该还是能够延续的,所以基本上保持金三银四的走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