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5|回复: 0

主打电池安全,上汽大众ID家族首款新车上市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发表于 2021-4-19 18: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上汽大众国内首款 MEB 平台纯电动车 ID.4 X 正式上市交付。同时,大众品牌官宣 ID. 家族与宝可梦合作,皮卡丘应援发电,揭开 ID.4 X 上市。当晚,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章向首批车主代表现场交付 ID.4 X。ID.4 X 是上汽大众 ID. 家族的领航者,剑指 20 万 -30 万元级别的主流电动车消费市场。
大众拥抱新生
目前,ID.4 X 共计提供六个车型版本,综合补贴后售价 19.9888 万元 -27.2888 万元。现在购买 ID.4 X 可享高达 15 重权益的 ID. 高光礼包(初见版),或高达 10 重权益的 ID. 质享礼包(非初见版)。礼包内包括终身免费车辆保养(首任车主独享)、8 年或 16 万公里三电安心质保、至高 8 年免费基础流量包等。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ID.4 X 车主可获得品牌充电墙盒免费送装或 2500 元购车抵扣或等值积分,ID. 初见版车主还可享受 1 年免费公共充电(首任车主独享)。
某种意义上来说,上汽大众 ID.4X 是今年市场上最重要的新车型,它的出现意味着长期由国产品牌和特斯拉把持的中等价位新能源车市场正式迎来了新玩家,也是合资品牌们真正在新能源车领域上开始发力。无论是在平台的先进性、整车的续航里程和动力表现,还是造车新势力们最喜欢长篇累牍大肆宣传的智能化和自动驾驶上,这台大众的产品都展现出了凶狠的那一面。
刚刚上市的 ID.4X 是在 SUV 市场里非常少见的后驱车型,全新的纯电动 MEB 平台加持带来了 555km 的 NEDC 续航里程、拥有 204 马力 310 牛 · 米的动力输出,整车采用了相当时髦的全触控内饰设计,这是台全方位对着现在新能源车潮流最前线打造的新车,更关键的是它的价格,直接压进了自主品牌们的舒适圈。
可以说,ID.4X 是大众集团第一款来到身边的 " 真电动车 ",它是基于真正的纯电平台 MEB 平台打造的新车型,这也是它并不大的车身内能搭载下 83.4kwh 容量电池组,还能保持底盘平整的秘密。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MEB 平台带来的福利要显而易见的多——那个大众家族祖传的后排中央凸起,在 ID.4X 上是彻底消失了,它有着大众非 MPV 车系里唯一一个平整的后排地板。
在以前自主品牌和新势力们的 " 势力范围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科技感的营造感一直被津津乐道,而此次上汽大众一点也没给友商留有余地:全触控化设计的内饰,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电子式的换挡机构,超大尺寸的全景天幕,这些它身上都有。那些曾经是新势力们重点鼓吹的 " 智能车机 " 和 " 自动驾驶 " 在 ID.4X 上也是一件不落,被叫作 IQ.Drive 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全新的上汽大众智联系统把 ID.4X 武装到了牙齿。智慧车联系统 4.0 及 IQ. Drive 自动驾驶辅助的引入,激活了智能互通的驾控体验。今年年内,ID.4 X 还有望增加 OTA 升级,通过在线升级实现体验改进和功能增加。
大众坚守阵地
当然这些对于百年大众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坚守德系品质阵地,守护电动车回归 " 汽车 " 本质。ID.4X 在电池系统与可靠性上应用了更多高于国标的大众内部标准,安全性的表现上将更具竞争力。
据官方介绍,ID.4X 的电池包进行了 338 项电池安全测试项目,超过国标 285 项(国标仅 53 项),涵盖了碰撞火烧、热扩散、高低温存放、温度冲击、盐雾测试等,保障高压电池的安全和可靠性。企业标准重点在振动、模拟碰撞等测试上,除测试量级高于国标,还对电池系统低压电气性能、高压电气性能上有更详细的要求,另外,企业标准中有更严苛的环境要求,并聚焦电芯 / 模组的寿命,保障全生命周期电池性能。
例如,在耐火性能上,ID.4X 搭载的电池包总成由上壳体、CMCe 控制器、BMCe 控制器、高压线缆、模组、Gapfiller 导热胶、下壳体、底部护板组成。上壳体由密封蜡、密封圈、密封胶三重防护;下壳体由铝合金框架、横梁及纵梁焊接,在保证强度的情况下,实现轻量化;底部护板同样由铝合金冲压件保护电池包,在通过恶劣路况时也能保证电池包的绝对安全。通过重重硬件设计,实现了电池热失控蔓延时间大于 17min,远超国标的 5min 要求,保障乘员人身安全。
在高压电池系统方面,官方表示,ID.4X 搭载的电池包全系标配了电池冷却、加热、温度均衡功能;环境温度在 +45 ℃时,电池性能不受影响,最低可在 -30 ℃环境温度下工作。在 -24 ℃环境温度下,仍满足最大车速 160km/h 的动力需求。
上汽大众表示,ID.4X 累计道路耐久试验里程超过 350 万公里,覆盖吐鲁番、大理、海南、上海、哈尔滨、黑河等地,经历干热、湿热、干冷、温暖等气候条件。
上汽大众的纯电新时代来了。据悉,不久之后,更多 ID. 系列产品的加入将形成家族之势,让高品质、人性化、环保的纯电出行体验惠及更多消费者。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丁延吉 文字编辑:俞宏浩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专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