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2|回复: 0

疫情防控不利的瑞丽市委书记被撤职当天,两位新书记同一天“火速”上任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73

帖子

1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发表于 2021-4-10 09: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云南省瑞丽市连续 10 天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后,瑞丽市委和德宏州委同时迎来领导班子调整。据瑞丽市政府网站消息,4 月 8 日,瑞丽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翟玉龙任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同一天,德宏州委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姜山任德宏州委委员、常委、书记,赵刚不再担任德宏州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此次瑞丽市委的人事调整可谓 " 火速 "。4 月 8 日上午,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问题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降为一级调研员。就在龚云尊被宣布撤职的前一天晚上,他还出现在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云南省纪委监委在通报中指出,德宏州瑞丽市在半年多时间内,连续 3 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特别是 "3 · 29" 疫情事件,严重冲击和破坏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严重冲击和影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作大局,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龚云尊同志作为时任瑞丽市委书记,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新任瑞丽市委书记翟玉龙,此前担任云南省昭通市委常委、镇雄县委书记。公开资料显示,翟玉龙是汉族,安徽芜湖人,1973 年 6 月生,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1991 年 7 月参加工作。翟玉龙历任云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昭通市委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镇雄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长,镇雄县委书记等职务,2015 年职级明确为副厅级。
在 4 月 8 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翟玉龙表态:当前,正是瑞丽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将与全市领导干部一起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把疫情防控、边境管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转变作风,紧紧围绕 " 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 ",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尽快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好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同天被任命的姜山也提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当天召开的全州领导干部大会上,他表示,目前疫情处置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把疫情遏制住、把国门守好,是我们只能守住、不能失守的工作底线、责任底线。动用一切可以运用的手段、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更科学、更严实的 " 管、查、防、治 " 措施,"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断扩散 ",坚决扛起为国守边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坚决确保祖国西南安全。


公开资料显示,1970 年 12 月出生的姜山是云南弥勒人。1993 年,姜山进入云南省委组织部工作,2012 年任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2013 年,姜山调任云南省玉溪市,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两年后,回到云南省委组织部,此后历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省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等职。2019 年 8 月,姜山调任民政系统,任云南省民政厅厅长。
此次卸任德宏州委书记的赵刚是彝族,1964 年 4 月生,大学学历,1984 年 7 月参加工作。历任元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个旧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个旧市委副书记,红河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红河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个旧市委书记,西双版纳州委常委、组织部长,云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正厅级)。2016 年 9 月,赵刚任云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2019 年 7 月改任云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3 个月后调任德宏州委书记。
据云南省卫健委今天发布的最新通报,4 月 8 日 0 时至 24 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 8 例。截至 4 月 8 日 24 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 87 例(境外输入 3 例,本土 84 例),无症状感染者 44 例(境外输入 19 例,本土 25 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上述病例均在瑞丽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顾杰 文字编辑:顾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