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0|回复: 0

危机中育新机岱家山科创城去年培育出28家高新技术企业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发表于 2021-4-6 19: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贾方 通讯员董芬)2020 年疫后重振,当年就培育出了 28 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背后有何玄机?3 月 31 日," 疫后重振看湖北 "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一行来到了武汉岱家山科创城进行探秘。
疫后重振 去年培育出 28 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岱家山科创城位于江岸区,是一个占地 0.16 平方公里的科创园区,聚集着 200 多家中小微企业。
2013 年,为聚焦服务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武汉市探索让质量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接地气,实现质量基础设施与企业零距离,在武汉市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城设立全国首个质量服务站。
如今,岱家山科技城质量基础设施 " 一站式 " 服务,成为以工业园区为运营主体,市场化机制运行,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等特点,运用在企业化运营的工业园区。入驻园区企业不到 300 家,已累计培育出高新技术企业 100 家。
据了解,为尽力减小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复工复产后,岱家山科创城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行质量基础 " 一站式 " 服务为企业赋能。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为企业提供 " 快、多、精 " 创业孵化服务,引导企业 " 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举办百场创新创业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效。由此,一批批企业开辟新市场,获得新订单,销售业绩呈上升趋势。去年,岱家山科创城共培育出了 28 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武汉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在去年通过园区质量基础设施 " 一站式 " 服务顺利获得管理体系认证,今年又获质量提升专家提供的 5S 管理辅导等系列服务。目前,其一款产品市场份额达到 80%,年产值由原先的 200 万元增长到 2000 万元,增长了 10 倍,今年成为工业规模以上企业。
去年复工复产后,武汉奥森迪科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该科创园区首家经 " 苗圃 - 孵化器 - 加速器 " 孵化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 去年疫情之后,公司推出新产品,岱家山质量服务站为我们进行直播营销及产品发布等系列服务,帮助新产品市场拓展。"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浩文说。
聚合资源 " 一站式 " 服务支撑双创
多年来,岱家山质量服务站聚合质量技术基础服务资源,实施 " 一站式 " 服务支撑双创。结合岱家山科技孵化链条企业各个阶段质量技术服务的差异化需求,提供全生命周期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技术基础服务,助力园区培育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 " 四新 " 企业。
去年 11 月,在疫后复工复产的 7 个月后,武汉岱家山质量基础设施 " 一站式 " 服务模式,被市场监管总局写进《关于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 " 一站式 " 服务的意见》,其实践经验获全国肯定。
岱家山科技城总经理助理、质量服务站站长霍志英说,岱家山科技城将发挥多年来质量服务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将岱家山质量服务站建成 " 双创 " 企业质量技术基础知识科普站、小微企业 " 以质取胜、推动双创 " 的加油站,将更多小微企业培育成为 " 专精特新 " 企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