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连线:“卓越领导力是中国共产党屡创奇迹的要诀”——访肯尼亚朱比利党 ...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31 01:5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内罗毕 3 月 29 日电全球连线:" 卓越领导力是中国共产党屡创奇迹的要诀 " ——访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
新华社记者杨臻
" 中国的成就并非一夜之间取得的。" 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总书记拉斐尔 · 图朱日前在内罗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卓越领导力是中国共产党屡创中国发展奇迹的要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图朱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之一,提前 10 年实现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如此巨大的发展成就是不折不扣的 " 中国奇迹 ",这样的奇迹为非洲国家发展带来启迪。
在图朱看来,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离不开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敢于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净化,不断完善纪检监察体制,让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的条件下始终保持强大生命力的一个关键。
图朱说,中国在民族团结方面的成功经验对于非洲国家很有借鉴意义。他强调:" 中国幅员辽阔、民族众多,中国的民族团结政策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图朱还认为,非洲国家要实现自己的现代化梦想,需要继续在工业等领域深化非中合作。
今年 61 岁的图朱曾是肯尼亚知名媒体人,当过新闻主播、制片人和导演。2002 年,他进入政坛,曾担任新闻部长、旅游部长和外交部长。2017 年,他担任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总书记,2018 年他被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任命为不管部长。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宋彦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