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0|回复: 0

山东报告1例新冠病毒南非变异株无症状感染者,当前疫苗仍然有效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发表于 2021-3-28 16: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健康山东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山东省在对 1 名菲律宾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样本中,检测到属于 B.1.351 分支的新冠突变株,与南非报道的 501Y.V2 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
该病例为闭环管理的菲律宾入境人员,男性,31 岁,中国国籍,为境外务工人员。2021 年 3 月 16 日从菲律宾入境抵达青岛。青岛市市南区疾控中心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山东省疾控中心和青岛市疾控中心同时对咽拭子样本开展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显示该样本病毒基因序列属于 B.1.351 分支,与南非变体 501Y.V2 序列相比同源性高达 99.99%。
当前该无症状感染者身体状况良好,仍在隔离治疗中,其 53 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现有研究显示,该变异毒株感染者症状、重症率、病死率基本没有变化,当前疫苗仍然有效。
山东省着力加强全基因测序分析能力建设,已先后发现新冠病毒英国突变株和南非突变株。上述感染者均在闭环管理中发现,造成社区感染的机会和风险极小,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保持全省疫情防控平稳态势。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 健康山东 " 微信号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