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0|回复: 0

“彩礼贷”争议未平,“墓地贷”又来了?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发表于 2021-3-19 13: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彩礼贷 " 争议未平," 墓地贷 " 又来了。
据云南网消息,日前在昆明晋龙如意园辛丑年清明节新闻发布会上,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加服务种类,与银行联合推出 " 墓地按揭贷 " 金融服务项目,项目最高可贷款 20 万元,贷款期限可达 10 年。
园方回应:已取消该项目
" 墓地贷 " 新闻一出便引发热议,其中,话题 " 昆明一陵园推出墓地按揭贷 " 阅读量达 1.2 亿。


记者致电昆明晋龙如意园了解到,目前 " 墓地贷 " 项目已经停止。
公开信息显示,昆明晋龙如意园成立于 2001 年,是经云南省民政厅、昆明市人民政府和晋宁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晋宁区民政局主管,昆明勋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 3 亿多元兴建的一座融生态园林、景观文化、往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陵园。
据陵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墓地贷 " 不是按揭贷,而是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对于这一产品,该园和云南西山北银村镇银行此前一直处于沟通阶段,在一次内部活动中提到日后可能会开展这一业务。但目前与银行协商之后,考虑到落地性不强,双方已经决定取消这一项目。
该工作人员表示," 原本我们认为有部分意外事故身亡的人,赔偿款办理周期较长,但是需要马上进行殡葬,这样一类人群可能需要通过贷款来购买墓地。但是考虑到这个业务需要专人服务,银行无法长期在墓园派驻人手,也无法支持在墓园设定一个专门的办理入口。而且客户量很少,所以项目没有落地性。"
特色贷款引争议
近期,银行特色贷款不断引发社会热议。
近日,一张海报在网上热传,网传江西某银行推出了 " 彩礼贷 "。海报显示," 彩礼贷 " 最高可贷 30 万元,最长可贷 1 年,年利率低至 4.9%。贷款可以用来进行新婚旅行、购车、购买首饰、购家电等,申请条件要求 22 周岁以上,连续工作时间不少于 1 个月,且情侣一方需为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员工。


不过在引发网络热议后,九江银行已将 " 彩礼贷 " 相关信息撤回。银行客服人员曾向媒体表示,(网传)图片只是宣传部门做的宣传,九江银行并未推出 " 彩礼贷 " 产品,日后也没有上线的安排。
对于 " 彩礼贷 "" 墓地贷 " 引发的争议,央视网 3 月 18 日发表题为《警惕 " 墓地贷 " 以关爱之名行牟利之实》,其中表示,从前些日的 " 彩礼贷 ",到这次的 " 墓地贷 ",红白喜事都全了。是谁在贩卖结不起婚、死不起人的焦虑?如果贷款就能有 20 万元,那墓地总价岂不高到天上去了?在遏制 " 天价墓 "" 天价彩礼 " 的大环境下,这些行为事实上以关爱之名行牟利之实,是时候刹一刹此风了。
从往年的天价墓、豪华墓、活人墓炒作,到近日的墓地贷,每当清明临近,墓地市场总有一些过度商业化的问题抬头。商家所谓 " 土地越来越少,价格继续上涨 " 的口号,也反过来提醒管理部门多从供给端出发,监管好经营性墓地的供给乱象,从公益性层面多满足公众需求。
来源:中国证券报、央视网、云南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