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禁止小贷公司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8 23:2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早上好!上观新闻『早读』来啦!
今天是 2021 年 3 月 18 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初六。
上海今天阴到多云有分散性短时小雨,最高温度 14 ℃,最低温度 9 ℃。

§今日关注
禁止小贷公司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记者 17 日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明确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近期,部分小额贷款公司以大学校园为目标,通过和科技公司合作等方式进行诱导性营销,发放针对在校大学生的互联网消费贷款,引诱大学生过度超前消费,导致部分大学生陷入高额贷款陷阱,引起恶劣的社会影响。
通知明确,小额贷款公司要加强贷款客户身份的实质性核验,不得将大学生设定为互联网消费贷款的目标客户群体,不得针对大学生群体精准营销,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风险管理,严格落实大学生第二还款来源,规范催收行为,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所有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信贷信息都要及时、完整、准确报送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通知明确,对于已发放的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小额贷款公司要制定整改计划,已放贷款原则上不进行展期,逐步消化存量业务,严禁违规新增业务。
记者从银保监会了解到,银保监会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通知贯彻落实工作,积极开展违规业务的排查整改,坚决遏制互联网平台精准 " 收割 " 大学生的现象,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国内
● 17 日国内成品油迎来了 2021 年的第五次调价,其中各省区市 95 号汽油升价全面进入 7 元时代。这是自 2020 年 11 月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经历的第九次上调,也是自 2013 年 3 月 26 日成品油新定价机制实施以来的首次 " 九连涨 "。
● 据商务部 17 日消息,第 129 届广交会将于 4 月 15 日至 24 日继续在网上举办,展期 10 天。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交会第三次完全 " 上云 "。
● 记者 17 日从商务部了解到,随着我国经济形势稳定向好,2020 年汽车后市场消费持续复苏,初步估算,全年汽车后市场消费规模超 1 万亿元,有力拉动了汽车消费。
● 记者 17 日从北京市交通部门获悉,3 条从北京四惠长途客运站至河北廊坊 " 北三县 " 通勤的省际客运班线已经获批。这是北京提出鼓励京冀、京津地区间开展省际定制客运服务后,首批准予许可的京冀间省际客运班线。
§申城
● 上海近日通过《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条例提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员要佩戴安全头盔等要求,将于今年 5 月 1 日起施行。
§国际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16 日起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17 日将发布声明和最新一期经济展望报告。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或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同时上调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17 日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美国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 2020 年总统大选是毫无根据、未经证实的。
● 世界自然基金会蒙古国项目办公室 17 日说,对蒙古国全境雪豹数量的普查发现,该国境内成年雪豹数量在 806 只至 1127 只之间,平均值为 953 只。
●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 16 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非法移民数量达到 20 年来最高水平,美方驱逐了大多数单身成年非法移民和非法移民家庭,但不会驱逐无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儿童。
● 长期以来,科学界认为地球早期经天体撞击收获大量外太空矿物质。不过,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在地球生命起源过程中闪电作用同样重要,而基于相同机制,类地行星在大气条件合适情况下随时可能产生生命。
● 印度空军一架米格 -21 战斗机 17 日在印度中部坠毁,导致一名飞行员丧生。
§今日《解放日报看点





※ 1 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蝉联全球第三
※ 2 版管管自媒体,莫让老艺术家寒心
※ 3 版英语学习 App 出了错 到底该归哪个部门管?
栏目主编:周扬清 本文作者:范志睿 文字编辑:周扬清
题图设计:王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