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9|回复: 0

“妈系”顶流张小斐,手“撕”饭圈第一人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发表于 2021-3-12 00: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张小斐这次真的火了。
截至目前,春节档黑马电影《你好,李焕英》的票房已经超过 51 亿,正式成为中国电影总票房 Top2,仅次于《战狼 2》。


作为女主角的张小斐,仅仅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成了众人口中争相议论的 " 顶流 ",工作接到手软,大牌赞助纷至沓来。


从当初的 " 无名小卒 " 到如今的顶流 "85 花 ",张小斐的翻红,与其说是爽文,更像是一出娱乐圈 " 势利眼 " 的现形记。


在成为能扛高票房的大青衣之前,张小斐和娱乐圈许多人一样,摸滚打爬许多年,却只能当默默无闻的小配角。
她出身于正统科班,11 岁在中央民族大学学习舞蹈,15 岁进入中国武警文工团,19 岁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和杨幂、袁姗姗、焦俊艳是同班同学。


大二时,她就当上了战争片《烽火岁月》的女主角,之后又陆续接了两部电影,最后还作为优秀毕业生从北电毕业。
光看前期简历,张小斐从任何角度看,都该是在职场顺风顺水发展的典型。可惜她选择的是演艺圈,一个运气和机遇占了大半的圈子。
毕业后,张小斐很快陷入了接不到好戏的窘境。当同学已经纷纷当上了女主演的时候,她一遍又一遍去试戏,还被女制片人当众挑剔过外貌。


她好不容易接到了女三号的角色,在拍爆炸戏时,眼睛被炸伤,还因此被剧组的人骂到哭。就连当时探班的贾玲,也忍不住心疼到感叹:" 小演员,命真贱。"


最困难的时候,她只能去当群演、跑龙套,挨饿成了常态。最大的愿望从拍戏,变成了在北京能活下去就行。


虽然张小斐在之后改了路线,尝试作为喜剧人出现在舞台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在资本和流量掌握话语权的娱乐圈,她依然只能算是个没什么人关注的小配角。


2018 年,在综艺《青春同学会》中,作为张小斐同班同学的袁姗姗,在张小斐不在的时候,和男同学大聊特聊张小斐睡觉打呼的事情。
张小斐在节目中和节目后都试图澄清自己不打呼,但袁姗姗依旧在她的澄清微博追着评论,让她去找一个比自己打呼更厉害的男友。


她的尴尬,没人在意。
同一年,张小斐参加《我就是演员》时,搭档在《甄嬛传》中饰演槿汐的演员孙茜。但孙茜对张小斐表现出明显的无视态度。甚至连张小斐提出的对词建议,她也没放在心上。
结局没什么意外,张小斐最终被淘汰。


即使是一个多月前,张小斐依然处于没人搭理的尴尬境遇。
1 月初,她和贾玲、沈腾一起参加爱奇艺举办的活动。众人跟贾玲热聊,却没人留意到她。她跟在贾玲身后,尴尬拘谨到只能抠自己的手,像一个手足无措的孩子。


到了入座时,工作人员甚至连她的椅子都没准备。直到贾玲发现她的窘况,找人帮忙拿来了椅子。


娱乐圈究竟有多现实,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张小斐完全可以现身说法。
只要你不红,就没人跟你玩。
糊,似乎变成了原罪。


一个月后,《你好,李焕英》大爆,不断刷新票房纪录。一夜之间,张小斐像是乘上了火箭,成了娱乐圈津津乐道的顶级流量。
她的微博很快涨粉百万,花式登上热搜。
粉丝们纷纷自觉认 " 妈 ",微博评论下听取 " 妈 " 声一片。就连粉丝接机,也追着喊 " 别挤着咱妈 "。


热情的粉丝还连夜为她建立有趣的个站。


想要跟她合影的人将电梯挤得水泄不通。


考古派粉丝挖出了她以前遭受冷眼的经历。其他新晋粉丝和吃瓜网友忍不住了,纷纷去袁姗姗和孙茜的微博下留言抗议。
袁姗姗迫于压力,最终出来道歉。


张小斐给出了大度的回应。而网友们对这份道歉,也有自己的判断。


孙茜虽然没回应这段恩怨,但是她的经纪人坐不住了,连发几条微博讽刺张小斐和电影。
网友评论其行为属于 " 爱蹭 "。


张小斐粉丝群体的不断壮大,也引起了不少追逐流量的职业粉丝的注意。
前几天,张小斐粉丝后援会发长文炮轰工作室,要求直接对接应援和接机活动。在如今的娱乐圈风气中,接机和应援等活动,完全就是饭圈化操作。
这些饭圈活动,大多由职业粉丝领导,其中含有多少一本万利的买卖,没人说得清。
而后援会在张小斐大火前,从未爆出过类似要求。


后援会的这次指责,含有多少私心,的确很难区分。但至少可以证明一点,张小斐太火了,火到连职业粉丝都出动了。
人间清醒如张小斐,也很快给出了解决方案——解散粉丝后援会。


她用实际行动告诉众人,她不需要接机应援,不需要职业粉丝来刷流量。事业和形象,她都能紧握在自己手中。


粉丝圈暗潮汹涌,资本也不甘示弱。
随着电影票房节节攀升,张小斐在路演时的服装有了明显变化。


2 月 18 日第一场路演,张小斐穿着几百块的平民品牌 Zara。2 月 22 日,张小斐已经换上了上万的奢侈品牌 Prada。


仅仅 5 天,赞助品牌就完成了质的飞升。任谁不得感叹一句:红了就是好!


她也很快得到了登上湖南卫视元宵晚会的机会。她出场时的收视率,达到了收视最高峰,满屏幕的弹幕都在叫着 " 斐妈 "。


一向只邀请热门明星的微博之夜,也向她送去了邀请函。
除了走红毯时沈腾贾玲护航,她在微博之夜的座位是第二排 C 位,甚至比她的老同学杨幂还要靠前。
谁能想到,一个多月前的她,连座位都不配拥有?


不出名时倍遭冷眼,成为 " 顶流 " 后资源源源不断。娱乐圈这片名利场,现实而残酷。


正如黄渤曾经感叹的那样,在这个踩低捧高的圈子里,你真的可以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娱乐圈有时的确 " 势利 " 到有些冰冷,也正因如此,真挚的感情才更显可贵。
对张小斐来说,贾玲是贵人,更是姐妹。


张小斐进入中国广播艺术团时,已经上过两次春晚的贾玲正在尝试突破自己的事业瓶颈。
两人结识后,张小斐成了贾玲的喜剧新搭档。


张小斐陪着贾玲一遍又一遍研究剧本和排练,贾玲在节目结束后一次又一次介绍张小斐。
几年下来,两人成了铁搭档,一起上《欢乐喜剧人》,一起上春晚,以至于大家都喜欢调侃贾玲的小品:流水的男演员,铁打的张小斐。


因为互相理解,所以互相成全。
张小斐虽然在喜剧界拿到了一定的成就,但她还是想做一个电影演员。


贾玲当年心疼拍戏被欺负的张小斐时,就说过:" 你离变成姐的偶像就只差一部戏了 "。
几年过去,贾玲真将这句话兑了现。
她为母亲筹拍了一部电影,并毫不犹豫地把女主演位置给了张小斐。
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张小斐用精湛细腻的演技诠释好了李焕英这个角色,彻底翻身,也完成了贾玲为母亲拍一部好电影的愿望。


因为互相理解,所以默契十足。


多年合作下来,张小斐和贾玲已经形成了一种奇妙的契合。两人不管是上节目,还是接采访,动作经常不自觉一致,举手投足间全是好朋友才会有的合拍感。


因为互相理解,所以互相尊重。
在电影大爆后的一次采访里,张小斐被问到在戏中背贾玲是什么感受。这个问题带着一定的调侃意味,但张小斐笑着回答:" 我还以为多重呢,原来这么轻。"
温柔又可爱的回答,巧妙避开了记者挖下的坑。


不久前的一段采访中,媒体提醒张小斐,她和贾玲公司的合约只剩两年了。但张小斐毫不迟疑地回道,她和贾玲还有很久很久。
" 最好的缘分,不是在人海中相遇,而是不在人潮中走丢。"


娱乐圈是个名利场,也从不乏 " 势利 " 的存在。
正因如此,二人的友情才更加显得弥足珍贵。


有这样的神仙友情加持,张小斐的大青衣之路,也会越走越远吧。
来源:潮向 Sense
编辑 曲传依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