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8|回复: 0

中国共产党做了这件事,让西藏一步跨千年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发表于 2021-3-10 20: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 王闲乐 洪俊杰 孟群舒 舒抒 黄尖尖 顾杰 刘雪妍 张骏
3 月 10 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场 " 委员通道 " 采访活动,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有记者提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 70 周年。去年底阿里地区告别电网孤岛,您是如何看待阿里 70 年来发展变化?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阿里地区政协副主席洛桑山丹介绍,70 年前西藏和平解放改变了西藏历史进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迎来了从黑暗到光明,落后到进步,贫困到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新时代。
洛桑山丹介绍,阿里曾经是典型的边境地区,电力供需矛盾突出,长期制约当地经济发展。2018 年全会两会,他和几位代表提出将阿里电网连接到藏电网主线。去年 12 月,全世界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阿里电网全面投入运行,标志着西藏电网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全面改善当地农牧民环境。
洛桑山丹说,西藏最美的风景是勤劳的人们。有一个叫夏娃的农民,曾经家里很贫困。他在当地成立第一个牧民工程施工队。他与当地政府协调,让施工队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帮助当地牧民脱贫致富。
"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爱下,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如今西藏 62.8 万多贫困人口在 2020 年全部脱贫,74 个县区全部摘帽。" 洛桑山丹说,看病、通信、饮水、上学等牧民最直接问题,都有极大改善,可以说和平解放是西藏制度一步跨千年;脱贫攻坚,让西藏人们的生活方式一步跨千年。扎西德勒。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上观新闻 文字编辑:张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