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8|回复: 0

补短板解难题不断增进福祉(经济新方位·全媒看两会)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发表于 2021-3-10 14: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稳住现有岗位
着力扩大增量
本报记者 韩 鑫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市场主体也是为稳就业保民生。恒银金融科技公司董事长江浩然委员认为,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对就业的最大支撑作用。
作为民营企业家,江浩然建议,应延续去年以来对市场主体的一系列减负稳岗政策,如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应继续细化和优化,积极梳理企业用工需求,主动听取用工反馈,对效果好的政策适当延长,对不合理的适度调整,以尽可能减轻企业用工压力,促进更多人才扎根企业。
稳就业,既要稳住现有岗位,也要着力扩大增量。江浩然建议,国家层面应进一步鼓励支持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设,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就业者的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也要通过深化 " 放管服 " 改革,进一步简化创业企业工商注册流程、降低创业成本,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在数字经济环境下,要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充分保障灵活就业人员的权益,尽快完善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的配套政策等,为灵活就业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创造便利的发展条件。
你所关心的
十件民生事
稳住现有岗位
着力扩大增量
加强疾病预防
健全分级诊疗
本报记者 史一棋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在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参与者。"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韩清华委员说。
" 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研究表明,盐是升高血压的重要危险因素,减少盐摄入量可降低人群血压水平。" 韩清华认为,应加强对高钠食品生产、审批环节的有效监管,加强疾病预防。
韩清华表示,我国医药卫生体系在疫情防控中经受住了考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不足。" 未来应该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在健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等方面求实效,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更有力的制度保障。"
此外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要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投入,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解决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 韩清华说。
保障住房需求
探索租购并举
本报记者 肖家鑫
"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等表述,及时回应了百姓关切。"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这些具体要求,为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提供了方向和路径。
山东近年探索 " 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 " 住房制度的有效实现形式,统筹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积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目前,已有 100 多家机构开展住房长租业务,经营面积达 260 万平方米。
但与此同时,租赁住房发展还存在供给不足、企业投资动力不强、配套政策不完善、市场秩序不规范等问题。王玉志认为,应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从租赁住房供应、租赁主体管理、租赁权益保障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加快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建立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持续整顿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