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谁买谁赚,科创板这一行业净利润竟然涨了2020%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 01:5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截至 3 月 1 日,科创板全部 232 家上市公司通过业绩快报等形式披露了 2020 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全年科创板上市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 3314.67 亿元,同比增长 15.56%;共计实现净利润 461.66 亿元,同比增长 59.92%。
其中,营业收入 100 亿以上有 5 家,10 亿 -100 亿有 65 家。净利润 10 亿以上 9 家,1 亿 -10 亿 115 家。七成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增长,圣湘生物、东方生物、之江生物两项增速都位列前三。
从细分行业来看,下游需求旺盛使得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26 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达 154%。光伏行业受国家政策支持发展态势良好,业绩大幅提升,8 家公司合计净利润增幅达 94%。体外诊断行业受疫情防控和医疗需求增加影响,部分检测试剂、检测仪器等医疗器械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5 家公司合计净利润增幅达 2020%。
从代表公司来看,科创 50 指数成份公司 2020 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 1736.18 亿元,同比增长 18%,占板块整体 45%;合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 231.75 亿元,同比增长 42%,占板块整体 50%。纳入沪港通标的的 12 家公司和富时罗素 A 股指数的 11 家公司业绩稳健,2 家第五套标准上市公司亏损缩小,7 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
数据显示,企业营收和利润与研发投入挂钩也愈发明显。持续稳定的高研发投入,可以助推科创公司业绩稳步增长。40 家公司 2018 年至 2019 年连续 2 年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 15%,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均高于科创板公司整体。
值得注意的是,2020 年科创板 17 家未盈利企业共计实现营业收入 458.03 亿元,去年同期为 364.34 亿元,同比增长 25.72%。整体亏损有一定幅度收窄,17 家未盈利企业净利润总计 -6.66 亿元,去年同期为 -42.51 亿元,较去年同期减亏 35.85 亿元,10 家企业实现了减亏。同时,有 3 家公司预计于 2020 年度首次实现盈利,这些公司证券简称将在年报披露后实现 " 摘 U"。
栏目主编:张杨 本文作者:张杨 文字编辑:张杨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