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鸡西原书记许兆君获6次表扬减刑5个月,曾被通报非法持枪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08:5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年前获刑 14 年的黑龙江落马厅官许兆君被减刑 5 个月。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发布的《许兆君受贿刑罚变更刑事裁定书》披露了上述信息。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许兆君曾任伊春市委书记、鸡西市委书记、黑龙江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等职,2014 年 8 月落马。黑龙江纪委在 " 双开 " 通报中提到,许兆君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并非法持有枪支。
最新发布的刑事裁定书显示,服刑期间,许兆君获 6 次表扬。法院认为其确有悔改表现,犯罪所得财物及判决罚金刑均已执行,依照有关规定,作出此次减刑裁定。


许兆君 资料图
曾任两地市委书记,收受巨额贿赂
公开资料显示,许兆君,男,汉族,1955 年出生,黑龙江双城人。许兆君曾任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伊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鸡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13 年 9 月转任黑龙江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 ( 副厅级 ) ,2014 年 8 月通报被查。
2015 年 2 月,许兆君被 " 双开 "。黑龙江纪委指出,经查,许兆君任伊春市市长、市委书记及鸡西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为亲属谋取私利;大额财产来源不明;与他人通奸;非法持有枪支。
哪些人曾向许兆君行贿?中国裁判文书网此前发布的多份相关判决书披露了部分情况。
《闫长青受贿、行贿一审刑事判决书》介绍,2012 年 10 月,闫长青在担任鸡西大学党委书记、鸡西市委副秘书长期间,为感谢时任鸡西市委书记许兆君对其本人在职务调转、提拔,以及对其家族企业的帮助,在美国芝加哥市考察期间送给许兆君一块劳力士牌男士手表,价值约 28 万元。2018 年 2 月,闫长青因犯受贿罪、行贿罪,获刑 1 年 3 个月。
《郑宪忠行贿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2008 年 9 月,郑宪忠任伊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请托时任伊春市委书记许兆君为其职务调整提供帮助。同年 10 月,郑宪忠被任命为伊春市红星区区长 ( 兼林业局长 ) 。为表示感谢,郑宪忠送给许兆君 10 万美元。
法院另查明,2014 年 11 月,黑龙江省纪检委工作人员找郑宪忠谈话时,郑宪忠主动交代向许兆君行贿的事实。后郑宪忠潜逃,直到 2019 年 1 月被抓获。2019 年 5 月,郑宪忠犯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3 年、缓刑 5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10 万元。
《王丛斌行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原任鸡西市鸡冠区公安局副局长王丛斌为晋升副处级,于 2012 年 5 月将一张存有 50 万元的银行卡送给时任鸡西市委书记许兆君。后王丛斌如愿提拔副处,任鸡西市公安局监管支队队长。2014 年 12 月,王丛斌因犯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6 年。其妻子张春梅明知王丛斌办理银行卡用于行贿,还为其办理,亦构成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3 年、缓刑 5 年。
此外,哈尔滨某公路工程公司及法定代表人贡某某,佳木斯南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鸡西项目部经理于某某,鸡西市坚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董事长房某某,伊春市华兴矿业有限公司及总经理韩某某,黑龙江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及该司项目股东裴某某等,也曾向许兆君行贿,后因犯单位行贿罪相继获刑。
一审获刑 14 年,裁定减刑 5 个月
多次受贿的许兆君于 2017 年迎来法律审判。
前述裁定书介绍,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于 2017 年 9 月 5 日作出(2015)绥中法刑二初字第 2 号刑事判决,认定被告人许兆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 11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100 万元;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 5 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 14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100 万元。扣押在案的被告人许兆君受贿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 1392.232 万元(含手表一块的价值)及其孽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 1666.0671 万元及其孽息予以追缴,依法上缴国库。
许兆君服刑所在的佳木斯监狱于 2020 年 11 月提出减刑建议书,经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审核同意后,于 2020 年 12 月报送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了审理。
经审理查明,罪犯许兆君在服刑期间,认罪悔罪,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完成劳动。该犯 2017 年 11 月至 2020 年 9 月获得考核积分 3759 分,给予 6 次表扬 , 剩余积分 159 分,其中年考核分 1265 分。
另查明,公示减刑建议书期间,未收到不同意见。
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罪犯许兆君自入监以来,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犯罪所得财物及判决罚金刑均已执行,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可以减刑。考虑其犯罪性质和具体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原判刑罚、财产刑判决履行情况、交付执行后的一贯表现等减刑情节,对其减刑应予从严。
2021 年 1 月,法院作出裁定,将罪犯许兆君的刑罚减去有期徒刑 5 个月。刑期自 2014 年 12 月 31 日起至 2028 年 7 月 30 日止。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程真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