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价!福建岩茶卖70万一斤?官方出手了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05:2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
尤其是在广东
更是有饮茶的习惯
西湖龙井、云南普洱、黄山毛峰
……
这些都是茶友们耳熟能详的茶叶品种
一些顶级茶叶的价格
高达数千甚至上万元一斤


大家以为,这价格就算贵的?
不!不!不!!!
最近,在福建个别地区
一种叫岩茶的茶叶品种
刷新了小编的认知
一斤的价格
竟然被卖到十几万、几十万元
有的甚至接近每斤 70 万元


“一泡茶”价格卖到11000 元
折合每斤近 70 万元
" 鑫凤翔"11000 元一泡
" 手尚功夫"9600 元一泡
" 皇山润涧"8888 元一泡
一泡茶需要用茶叶 8 克
折算下来
11000 元一泡的" 鑫凤翔"
每斤售价将近70 万元


这样的“贵族茶叶”
近期在福州的茶叶市场上
屡见不鲜
那这些所谓的“岩茶”
到底是什么品种呢?


南京一家专门经营武夷山岩茶的店铺负责人表示,虽然这些茶的名字不尽相同,但都是由福建武夷山核心产区的茶叶制作而成。


这些茶叶生长在由岩石风化后形成的砂砾里,所以被统称为" 岩茶"。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武夷岩茶的核心产区总面积不过 70 平方公里。所以,正宗岩茶原料非常稀少


根据制作工艺不同,岩茶会被做成大红袍、肉桂等数百个品种,而被大众熟知的有大红袍、水仙、肉桂三种


茶叶专营店:
正宗岩茶虽然产量稀少
但绝对没那么贵


记者走访了南京某茶城
几家店铺后了解到
岩茶有正岩、半岩、外岩之分
如何区分?颇有玄机
正岩:武夷山岩茶核心产区出产
半岩:出产地跟武夷山核心产区搭上点边
外岩:非武夷山地区产出的
据商家介绍,按照档次和正岩、半岩、外岩分类不同,这里的岩茶价格在数百元到数千元一斤不等


部分商家表示,市面上岩茶的价格呈现高低不一的态势,但每斤 70 万元的价格,明显偏离正常市场价格


资深制茶师:这种超高标价
连炒作都算不上
对于茶商所说的虚定高价,福建武夷山岩茶核心产区资深制茶师郑远材明确表示:不可能卖到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一斤!


郑远材说,以大红袍为例,十多斤鲜茶叶只能制作出一斤不到的干茶,而且采用了乌龙茶的制作工艺,整个制作过程需要三个月以上,加上岩茶茶叶原料稀缺、制作工艺要求严格等原因,岩茶卖到每斤万元左右属于正常


主管部门出手
部分商家涉嫌违规已被立案
最新消息显示,针对当地" 天价岩茶" 乱象,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和农业农村厅联合发出整治通知,要求强化岩茶销售环节监管;并组织查处虚假标识、掺杂掺假、虚假宣传、不明码标价、串通操控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2 月 20 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抽查了福州市区的品牌茶叶门店,发现部分商家存在未明码标价、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不正当竞争以及涉嫌销售高价岩茶等问题,并当场取证、立案。


21 日下午,26 家曾出现在网传“天价茶”榜单上的武夷山茶企负责人共同签署《关于促进武夷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书》,自觉接受监督。
根据倡议书显示,26 家茶企承诺销售的茶叶每 500g 定价不超过 6 万元,不销售、搭售“非卖品”“品鉴品”。


支持严查严管茶叶市场!
来源:江苏新闻、新闻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