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5|回复: 0

海能投顾赵星:一号文件释放积极信号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发表于 2021-2-25 03: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色板块今天直接怼出了高潮,板块涨幅达到8%,几个核心的标的全部涨停,有色的逻辑其实前期已经强调得比较多了,核心就是两点,经济复苏和通胀。

  拜登政府 1.9 万亿美元刺激法案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2.10 日讲话态度完全鸽派,全球市场交易通胀预期的逻辑被持续加强。同时近日英美两国新增确诊病例降至第二次疫情爆发前水平,全球第二波疫情逐渐消退。另一方面疫苗接种持续推进,全球经济复苏预期进一步加强。短期内市场较大幅度的乐观预期,若短期无进一步消息刺激,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重归震荡。但纵观全年来看,工业金属在全球复苏背景下供给偏紧格局不变,价格料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强势运行。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是新世纪以来中央第 18 次发布以“三农”为主题的一号文件。本次一号文件首先总结了“十 三五”规划现代农业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区别于 2019 年“坚持 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及 2020 年“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主题意见, 2021 年一号文件重点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体来看分为四个部分:1)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3)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4)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方面,一号文件明确指出:1)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坚决守住 18 亿亩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单产水平(2020 年一号文件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要保持基本稳定);稳定种粮农民补贴,坚持并完善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完善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2020 年一号文件指出进一步完善农业补贴政策,调整完善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同时鼓励发展青贮玉米等优质饲草饲料,稳定大豆生产,多措并举发展油菜、花生等油料作物,并保护生猪基础产能。2)打好种业翻身仗:继中央工作经济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之后,种业重要性继续被强调。首先在种质资源上,加强农业种质资源(农作物种质资源和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对育种基础性研究以及重点育种项目给予长期稳定支持;同时,加快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尊重科学、严格监管,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加强制种基地和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研究重大品种研发与推广后补助政策,促进育繁推一体化发展。3)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到 2025 年全部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一号文件”作为每年中共中央发布的关于三农问题的第一份文件,对于三农工作及市场情绪均有积极作用。从整体内容来看,国家稳定粮食安全的主基调不变,种业及生猪养殖的政策刺激力度更为明显。市场上上周五已经有了农业股的提前反应,但是我们上周也强调了农业股的机会不光是一号文件的预期那么简单,背后有需求和供给的逻辑,因此可以继续关注龙头品种的低吸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