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6|回复: 0

冲上热搜!医生紧急提醒:跷二郎腿影响颜值,网友:吓得我赶紧放下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发表于 2021-2-25 00: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给大家直观看一下跷二郎腿的后果吧。"
这两天,
一张两腿粗细不一、长短不齐的照片
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
" 跷二郎腿的后果 " 这一话题
也迅速登上了热搜,
阅读量达到 6.7 亿
↓↓↓




网络截图
跷二郎腿,
几乎是很多人的习惯性动作。
小编猜猜,
你现在是不是也正跷着二郎腿呢?
或许腿长的你还拧了个麻花状?
都知道跷二郎腿不好,
但到底有什么恶劣的影响呢?
对此,
记者咨询了专业医生,
别的先不说了,
医生表示跷二郎腿还会影响一个人的颜值!
32 岁 IT 男长期跷二郎腿,结果…悲剧了
最近,四川成都 32 岁的 IT 男何江柏(化名)终于能正常走路了,最起码外人看起来没什么毛病。
不过,早在三四个月前,他走起路来竟像只企鹅。此外,当时的他浑身刺痛,整个人的后背、臀部以及右腿异常疼痛,最后到了躺也躺不下、坐也坐不起来,甚至到了无法蹲下上厕所的地步。
最终,何江柏到当地一家三甲医院就诊。该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茅释之随后给何江柏进行了检查。
在交谈中,茅释之了解到:
何江柏是一名程序员,工作的地方有两台电脑,它们斜对角放置在办公桌上。
程序员的时间是宝贵的,为了节约时间,何江柏每次就踮起左脚尖,把右脚放在左脚上,通过左脚脚尖这个支点,在两台电脑间来回旋转。习惯成了自然,跷二郎腿慢慢成了何江柏无法克服的 " 臭毛病 "。
令医生惊讶的是,何江柏的检查报告显示,与其说他的脊柱呈现为 "S" 状,不如说已经 " 扭成麻花 " 了。
" 他的脊柱严重侧弯与旋转,骨盆倾斜看起来左腿长右腿短,而且左腿粗,右腿显得细。" 医生表示,眼前这位患者的骨盆倾斜和跷二郎腿有直接的关系。
警惕!跷二郎腿或影响人的颜值
茅释之告诉记者,像何江柏这样的情况,已经是比较严重的了。因为患者的胸椎和腰椎都有严重侧弯,所以想要彻底治疗,非常不容易。
" 针对他的情况,手术的风险太大,风险和收益是不对等的。" 在听取何江柏诉求后,医生对其展开了长达三个月的保守治疗。
具体来说,这三个月的保守治疗任务集中在缓解肌肉疼痛方面。通过针灸、推拿、牵引等手段,何江柏的肌肉疼痛在一个月之后有了明显改善。三个月后,他的骨盆倾斜问题也改善了很多。茅释之告诉患者,尽管治疗非常顺利,但何江柏的骨性结构仍然停留在侧弯与旋转的状态,只是程度大大减轻了而已。
跷二郎腿导致的骨性结构改变有哪些?茅释之解释,比如侧弯和腰椎旋转,比如肌肉受力改变导致的骨盆倾斜,比如肩膀变得左右高低不同还有一点,就是人双侧脸颊会变得不同。拿最后一点来说,何江柏的两侧脸颊就已经有明显的区别,看起来衰老了好几分。" 严重的会影响颜值。" 茅释之补充道。
医生:
跷二郎腿对女性和小孩影响更大
建议每次不超过 15 分钟
跷二郎腿的后果还有哪些?医生表示:
一、腰部肌肉受损。上肢的重量通过腰椎传递到骨盆,所以腰椎承受的力量很大,骨盆倾斜受力不同,肌肉和运动能力受损。
二、骨性结构改变。如上文所述的侧弯和腰椎旋转、骨盆倾斜、肩膀高低不同以及颜值受损。
三、使人坐骨神经痛。跷起来那条腿,让臀部肌肉更紧张,更容易引起坐骨神经痛。本身患有坐骨神经痛的患者很有可能会病情复发。
四、下肢血管受到压迫,容易引起静脉曲张。由于血管压迫,心脏血液回流变慢,身体容易沉积血栓,因此患有糖尿病、房颤等的病人不应该跷二郎腿。
五、膝关节受损,出现疼痛。本身膝关节有问题的,很有可能诱发。
从男女区别来看,女性跷二郎腿比男性带来的影响更大。茅释之告诉记者,女性怀孕骨盆承重更大,如果再加上长期跷二郎腿,势必会加重其腰部的疼痛。虽然这对于胎儿本身没有多大影响,但肌肉受损后在孕妇生产用力时有一定影响。其次,夏天闷热时,女性极易诱发妇科疾病。
从老少区别来看。跷二郎腿对小孩子的影响更大。因为小孩本身骨骼没有发育完成,因此孩子的脊柱发育必定受到影响。
大家还是不要经常跷二郎腿了!如果实在忍不住,医生表示,建议每次时间不超过 15 分钟。
网友评论










你有跷二郎腿的习惯吗?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