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历经生死,172天后英雄重返蓝天!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21:4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阔别蓝天 172 个日夜
一等功臣王建东
再次驾机升空、重返战位
拥抱久违的天空
" 历经生死,再次重返蓝天,我心中依然热血澎湃 "
2 月 23 日,在南部战区空军某旅飞行训练现场,飞行员王建东正在做飞行前的最后准备,这是他间断飞行 172 天后首次进行的飞行训练。


下午 1 点整,战机一跃而起,王建东与搭档、副旅长黄宏亮首批首架升空,作为前舱驾驶员,王建东不断观测机上各种仪表,后舱搭档黄宏亮紧密配合,战机持续爬升,飞向指定空域。




1 小时后,战机顺利返航着陆,减速伞放出,王建东圆满完成了当天的飞行训练计划。


战机停稳后,座舱盖缓缓打开,王建东走下战机,早早在机场等候的战友们迎了上来,王建东的妻子和儿子也应邀到现场,手捧鲜花为他送上祝福。


先后驾驶过 7 种机型,有着 2100 多小时飞行经验的王建东说:" 今天战机起飞后,熟悉的场景再次映入眼帘。机翼下方,秀丽的山峰、广袤的农田,尽收眼底。这些风景,哪怕看得再多,我依旧热爱;历经生死,再次重返蓝天,我心中依然热血澎湃。"
37 秒 3 次避开居民区
荣立一等功
就在 5 个月前,2020 年 9 月上旬,王建东在驾机训练过程中突遭低空鸟击、发动机空中停车重大特情。
生死关头,他沉着冷静操控飞机 37 秒内 3 次转向避开居民区,直至高度 75.9 米时极限跳伞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而自己却多处骨折负伤。


处置特情时,王建东的 22 个操控动作零失误,相关领域军事专家这样评价:教科书式的特情处置操作!而却他说," 只有千百次的训练演练,才能有效避免最坏的结果出现。"
同年 12 月,空军为他记一等功,并授予 " 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


" 飞行是我一生的事业,我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
历经生死,英雄再次飞上蓝天,暂别战机的 172 个日夜,王建东一直在蓄力。


长跑、力量、协调性训练,航理学习、技术研究、模拟机练习……该练的课目、该做的环节,他个个不落。


即便会有痛苦、困难,依旧挥汗如雨、坚持向前,直到经体检鉴定和部队考核合格,最终顺利复飞、再战云霄。


其实,在出院后的复健过程中,最让大家担心的是事故后可能带来的应急性心理障碍,但王建东积极乐观的心态打消了所有人的顾虑。
" 没有谁的成长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挫折,但终究会在曲折中前进。飞行是我所有的荣誉所在,所有的身心所系,是我一生的事业,我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军事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央视军事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