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松江区与华政共建G60科创走廊法律服务中心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14:5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3 日,松江区人民政府与华东政法大学合作共建 " 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法治研究中心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 签约及揭牌在 G60 科创大厦举行。
据了解,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法治研究中心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建设过程中的制度创新和法律实务问题为研究和服务对象,发挥华东政法大学在法学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集聚资源,共同搭建法治实务研究应用和公共法律服务的合作平台,为推动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建设成为 " 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先进走廊、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先试走廊、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走廊 " 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
根据框架协议,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 G60 科技创新政策法律咨询中心、科创仲裁服务平台、公证服务平台、律师调解服务平台等,为九城市科创企业提供科技创新相关的政策和法律咨询、培训教育等服务;建立科创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合规审查服务平台和涉外服务平台,引入和培育涉外法律服务机构,提供域外法律查明服务等,为企业上市、海外拓展等提供知识产权、金融、财税等法律咨询和合规风控服务;引入律师、公证、仲裁、商事调解、政策法规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加强科创企业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解读,打造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公共法律服务特色。



" 将以松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基础和依托,结合司法行政机关改革要求,共建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公共法律实体平台并探索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互联网平台;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完善金融法律服务保障、优化跨区域一体化政策环境、完善立法执法司法协同保障机制,共建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法治研究中心。"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说。
" 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法治研究中心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后,一方面瞄准企业在快速发展中遇到的普遍性瓶颈短板和难点堵点,解决企业的现实法律需求;另一方面,在制度层面进行创新,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的 G60 科创走廊制度样本,为上海打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松江经验’。" 市司法局局长陆卫东表示。
据介绍,松江区与华东政法大学一直有长期合作。2016 年初,松江区启动 G60 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华东政法大学作为第一批支持 G60 科创走廊建设的高校,与松江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深化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暨加快推进 G60 上海松江科技创新走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随后,双方又联手打造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华东政法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推动松江教育不断建高原、攀高峰。
" 通过地校合作,依法积极推进长三角各类改革举措在松江区先行先试,以企业法律需求为科研导向,实现了 " 供需对接 ",将法治理论转化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的法治实践,用实践检验科研成果。"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在高质量推进 " 科创、人文、生态 " 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中,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不断提升松江法治 " 软实力 "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李成东 文字编辑:李成东
图片来源:岳诚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