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股开启地狱模式...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03:27: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几天全网都在讨论 A 股会不会切换风格,从赛道模式进入中小股模式。今日份剧本是:风格的确切换了,呃,然而是从 Hard 模式切换到地狱模式。
Easy 模式是不管买啥都涨,Hard 模式是买对了会涨,地狱模式是买啥都跌。今日除了金融地产以外,其他无论是赛道还是中小股全崩。更可气的是抱摔,下午 2 点左右还不错,然后一路砸下。从上图就可以看出,超过三分之二的股票下跌,中位数跌幅接近 2%。
A 股的这种尿性源于过度内卷、博弈的风格。举个栗子,昨晚金龙鱼出业绩快报,四季度单季下跌 52%,而这哥们现在的估值是 100PE。讲道理的话,这就是个应该直接腰斩的业绩,吃瓜群众们都等着数跌停了。
然而金龙鱼今天只跌了 9.5%,全天交易额是 46 亿。这 46 亿买啥不好,非得在 100PE 的位置去接盘一个业绩下跌 52% 的股票?这种就是我说的无效交易额,把本来足够维持市场动能的流动性浪费在无效的地方。
这就类似于一个人本来应该把钱用在买房、吃饭、学习等领域,才能保证健康的成长;结果都用去赌博了,这还能有个好?
好的走法是类似于昨晚美股那样。虽然纳指崩了,但道指起来,始终维持一部分股票有较好的走势,大家都有活路。
不过话又说回来,从新年到现在,特别是春节前后这一波,A 股的确有点过于亢奋,回调下浇盆冷水也不是不行。但必须指出,今天港股很不错,全天北水流入 80 亿左右,恒生指数大涨 1%。
总之目前的形式很明显:有本事去玩的,美股优先;次选是港股或者港股通;实在没辙才留在 A 股的地狱模式里当滚刀肉。
......
1、比特币昨晚暴跌 16%,然后又拉回去不少。今日继续跌,现价是 5 万美元,日内下跌 10%。这一波比特币的本质和茅 20 差不多,都是货币性现象,流动性太足拱起来的。但不同的是,茅 20 都是优质公司,自身能赚钱,所以无论估值多高终究是能用时间化解的。而比特币自身不产生收益,是一个纯粹的庞氏游戏。
当前导致比特币下跌的主要因素是美元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可以理解为持有比特币的成本提升了。在目前这个节点,由于比特币的总盘子已经接近万亿美元,再拉升是有困难的。
2、虽然大盘跌了,但银行、保险表现不错。逻辑也很清晰,就是国内在逐步回收货币,无风险收益率在提升。呃,对于平安来说有一个特殊的利好,就是汇丰近期涨的不错,算上抄底的那部分基本已经不亏钱了。银行和保险看起来像是今年的一条主线,我反正不会轻易放手。
3、中证军工暴涨,原因是国资委表态要加大军工领域的投入。但这个是明牌,群众们早就知道了。军工的渣男体质太严重,去年下半年开始买军工的估计全死。我也搞了一点迷你仓,但就这迷你仓也造成 100 点暴击。我目前已经把军工股全部清仓,未来最多买一点军工 ETF,再买个股你们记得滋醒我。
4、WTI 原油价格涨到 62.5 美元,超过 60 美元就是原油的景气周期,整个产业链就会火力全开。所以我今天换了一点仓位到原油产业链去。
5、永辉超市公告,董事长及一致行动人增持股票比例至 15%。
6、北京节后猪肉降价 36%,受此影响猪肉股大跌。
今日全球股市都还行,只有 A 股是跌的,也只能说习惯了就好。A 股主流都是趋势投资,对于日内波动几乎是不抵抗状态,所以单日内发生什么都是有可能的。我今天亏的比昨天还多,也只有再次忍受。
但拉长来看,中国资产已经逐渐上升为全球仅次于美国资产的低位,所以全球资本会源源不断汇入,最终能抬升 A 股和港股的估值。根据高盛统计,去年 12 月有 930 亿美元流入中国,今年 1 月又有 350 亿美元。主要去向是商品贸易和国内债券市场,肯定也有相当部分流入股市。所以尽管天天骂 A 股的渣男体质,但这和长期佛系看好的态度不矛盾。
毕竟决定长期走势的不是交易结构,而是资产质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