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0|回复: 0

昨夜,300万人排队抢的手机,由京东方独供,关联股票会大涨?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发表于 2021-2-24 01: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久前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华为对手机业务的策略基本上是,用有限的芯片无限延长手机业务的生命周期。如今,2 月 22 日晚,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 Mate X2 的到来,恰巧印证了前述华为人士说法,同时也令前期有关华为手机即将出售之传闻不攻自破。
或许正如华为创始人、CEO 任正非春节前所言," 华为永远不会出售终端业务 "。
令市场担忧的是,华为前两代折叠屏手机 Mate X、Mate Xs 都曾一经发布便遭遇疯抢,最高被炒至 10 万元一台,截至记者发稿,华为官方渠道 Mate X2 的预约量已超过 300 万台。芯片断供持续下,此次华为新品产能是否充足?


对此,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我们为 Mate X2 准备了充足的产能,并且每周每个月的产能都在不断增加,希望喜欢这款手机的消费者可以平价购买到这款手机。"
Mate X2 比上一代 Mate Xs 贵 1000 元
2019 年 10 月 23 日,华为曾推出其首款折叠屏手机 Mate X,国行版售价 16999 元人民币,2020 年,华为发布第二代折叠屏 Mate Xs,国行版售价 16999 元人民币。
2021 年 2 月 22 日晚 8 点,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 Mate X2 正式面市,256GB 版本售价 17999 元,512GB 版本售价 18999 元,新一代 Mate X2 相较上一代 Mate Xs 价格高出 1000 元。


据了解,华为 Mate X2 采用内外双屏设计,外部搭载了一块 6.45 英寸 OLED 屏幕,内部则配备了一块 8 英寸的可折叠柔性 OLED 屏幕,是目前业界屏幕最大的折叠屏手机之一。
华为 Mate X2 搭载的 5nm 制程工艺的麒麟 9000 芯片,内置 4500mAh 电池,同时采用 55W 华为超级快充,是目前充电最快的折叠屏手机。
余承东在出席发布现场并宣布,华为 Mate X2 将于 2021 年 2 月 25 日 10:08 正式开售,另外,今年 4 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 HarmonyOS,华为 Mate X2 将首批升级。
" 创新是我们持续不变的承诺,华为在折叠屏手机上的研发和创新不会止步,我们会有多种形态的折叠屏提供给消费者。" 余承东表示。
谈及华为 2020 年,余承东坦言,受疫情影响和经历美国等多轮制裁,2020 年是华为非常困难的一年,但是在全球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2020 年华为还是活过来了。
余承东介绍,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华为手机和穿戴市场份额做到中国第一,TWS 耳机实现了 80% 的增长。全面拥抱全场景智慧新生活,华为的智能连接设备数超过 10 亿台,HiLink 生态用户超过 5000 万,HMS 月活用户超过 5.8 亿。
折叠屏手机市场望迎爆发?
时间拉回到 2019 年初,彼时,小米高管林斌晒出自家折叠屏手机视频,折叠屏手机也成为当年 2 月 MWC 的一大焦点,三星、华为、OPPO、TCL 等玩家均高调秀肌肉。
如今,两年时间已过,纵观折叠屏手机市场格局,三星、华为仍是主流玩家,两者在折叠屏手机之路走得越发稳健,持续推出新品,柔宇、moto 则小打小闹,另外,还有苹果、小米、OPPO、vivo 等一众玩家正在 " 前往 " 折叠屏手机的 " 路上 ",它们中有的已申请折叠屏手机专利,有的已研发成功但仍未正式商用折叠屏手机,有的则传言正与合作伙伴开发 " 折叠式显示器 "。
2020 年 12 月,全球显示领域权威咨询机构 DSCC 发布全球折叠屏手机报告显示,2020 年折叠屏手机出货量 310 万台,同比猛增 454%,收入将增长 394% 至 4.62 亿美元。其中,三星仍占主导地位。
据行业专家预测,到 2021 年底,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将达 1000 万部。全球信息服务商 IHS 预计,到 2025 年折叠屏出货量将达到 5000 万,并将占据 AMOLED 面板总出货量的 6%,占柔性 AMOLED 面板总出货量(4.76 亿)的 11%。
中信建投认为,折叠屏将成为未来智能手机市场发展的趋势,2021 年众多厂商的折叠屏产品将陆续面世。在三星、华为等品牌的引领下,折叠屏手机市场已经初步完成了消费者培育,同时在量产、应用生态等难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即将迎来高速增长。苹果也在积极开展折叠屏产品的研发。
从产业链角度来看,巨丰投顾指出,折叠屏手机相比于传统智能手机,主要变化体现在:一、显示屏柔性程度、耐弯折度要求更高;二、通过精密铰链实现折叠功能;三、大屏特征导致手机功耗增加,电池容量需要同步扩大;四、散热材料也需要同步升级。该机构认为,显示屏及上游原材料、铰链及上游结构件、电池、散热材料等厂商有望享受市场红利。
万联证券此前指出,华为折叠屏新机屏将由京东方独供。此外,2 月 2 日,宜安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为国内最大手机终端客户提供液态金属铰链。另外,东睦股份在收购东莞华晶和富驰高科后,目前已成为华为手机 MIM 件的最大供应商,也是华为第二款折叠屏手机 MateXs 铰链的核心供应商。
来源:证券时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