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1|回复: 0

山东淄博建“无证明城市”:告别“我爸是我爸”奇葩证明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发表于 2021-2-22 10: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我爸是我爸 ",多少人被奇葩证明所困扰。

山东淄博市民有福了。2 月 20 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淄博市建设 " 无证明城市 " 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提出依托数据归集和共享,全面推进 " 减证便民 ",尽快实现 " 法无规定一律取消 " 和 " 法有规定无需提交 " 的 " 无证明城市 " 建设目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建设 " 无证明城市 ",淄博给出的时间表是 "9 月底前 "。为此,淄博市规定,2021 年 3 月底前,完成各级各部门证明事项的梳理工作;6 月底前,完成 " 无证明城市应用系统 " 开发,多渠道推进 " 无证明 " 办理试运行;9 月底前,各级行政机关和公共服务机构保留的全部证明事项无需群众提交,基本建成 " 无证明城市 "。
建设 " 无证明城市 ",是不是就没有证明了,市民办任何事也不需要开证明了?否!淄博方案所称 " 无证明 " 不等于 " 零证明 " 或不需要证明,而是指市域范围内各级行政机关和公共服务机构在办理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时,无需申请人再到本市相关单位开具证明,而是通过直接取消、数据共享、告知承诺、部门核验等方式实现证明免提交。
建设 " 无证明城市 ",没有完成怎么办?淄博方案专门设立了投诉举报办法和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擅自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的,擅自变更证明事项办理方式的,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部门核验的,等行为,依法追究责任。
(原题为《山东这个市建 " 无证明城市 ",告别 " 我爸是我爸 "!》)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大众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