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手一抖,多汇了3200000000元,法院:不用还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2 03: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银行取钱的乌龙事件不少
而这次可能是银行史上少有的汇款 " 乌龙事件 "
金额高达 5 亿美元
约合人民币 32 亿 ……
据环球网援引 " 世界新闻网 "16 日报道,在犯下可能是银行史上最大错误之一后,花旗集团(Citigroup)出乎意料输掉诉讼,无法拿回错汇给化妆品公司露华浓(Revlon)放款人的 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32 亿)。


手抖多输 2 个 0?
花旗银行汇款多发 5 亿美元法院:不用还
报道提到,花旗当时担任露华浓的贷款机构,原本应该汇出大约 800 万美元利息给露华浓公司的放款人,但意外汇出近 100 倍。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杰西 · 福尔曼(Jesse Furman)周二裁定,代表放款人的 10 位资产管理人——其中包括 Brigade Capital Management、HPS Investment Partners 和 Symphony Asset Management ——不必返还花旗去年 8 月在支付贷款利息时,错误多汇的 5.04 亿美元。
报道援引法官的说法表示,他们不该被认为这笔转账有错。
在部分放款人返还溢付款项之前,花旗错汇超过 9 亿美元。
据此前媒体报道,虽然大多数债权人意识到,这可能是银行出现了乌龙操作,而退还了这笔 " 意外之财 ",但仍有几家公司拒绝退还。
花旗这次明显的失误,被金融圈人士戏谑为 " 华尔街最贵的交易学费 "
为了把钱要回来,花旗把拒绝还款的布里格德资本管理公司告上了法庭,并向监管机构通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花旗认为:有非常明确的证据显示,这笔支付是误操作。但布里格德资本管理公司认为,这笔钱应视为露华浓的还款。
福尔曼法官表示:" 要去相信全球最经验老道金融机构之一的花旗集团,犯下从未发生过的错误,总共将近 10 亿美元,几乎是没有道理的。"
报道介绍,对于银行账户意外出现的错误存款,美国法律通常会处罚那些把钱花掉的账户持有人。在数字时代,存款出错很寻常,而汇款可以立即返还以修正错误。美国宾州曾有一对夫妻花掉误存进他们户头里的钱,结果面临刑事重罪起诉。
事实上,对于汇错钱的问题,全球通行的规则都是要返还的,如果被恶意花掉,甚至要承担严重的刑事责任,这点在美国大部分地区即是如此。但纽约州法律对这项规定设有例外,如果受益者本来就该拿到这笔钱,并不知晓是汇错了,就能把钱留下来。
露华浓放款人表示,他们相信花旗汇来的是贷款预付利息,毕竟意外汇错的钱正是花旗欠他们的钱," 分毫不差 ",只不过这笔款项要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到期。
但事情尚未尘埃落定
报道中提到,花旗发言人发布声明表示:" 我们强烈反对该裁决,想要上诉。
我们相信我们有权拿回这些钱,也会继续努力直到全部追回来为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