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1|回复: 0

没开玩笑!长时间玩手机会导致“脑子漏水”?这些征兆要留意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发表于 2021-2-20 17: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低头玩手机早已成为常态
但你知道吗
长此以往
相当于脖子负重 50 斤
严重甚至会导致脑脊液外漏
今年春节期间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
接诊量排名第一的是骨伤科
医生表示
患者们大多是
因为坐姿、睡姿有误
或长期低头玩手机等
导致脊椎错位
引起各处疼痛
从长远看,颈椎长时间受压迫会影响到周边的神经,继发其他一系列不适。
1、胸椎痛。颈部大部分肌肉连接在肩胛骨上,肩胛骨又被肌肉连接在胸椎上,一旦颈椎受伤,自然会波及到胸椎。
2、肩臂僵硬。低头时会牵连背阔肌,使其压力增加,出现肩背、肩臂僵硬酸痛等问题。
3、头晕、头痛。这也是最有明显感觉的一个,颈椎长期受压,会出现颈椎失稳,极易压迫周围椎动脉或交感神经,这也是颈椎病患者为何会经常头痛、头晕的原因。






宋先生的脊柱磁共振检查
可见第 2、3 胸椎之间有 " 骨刺 " 形成(红箭头)
刺破硬脊髓膜,造成脑脊液外漏(蓝箭头)






江女士的脊柱磁共振检查
可见第 1、2 胸椎之间有 " 骨刺 " 形成(红箭头)
刺破硬脊髓膜,造成脑脊液外漏(蓝箭头)
警惕脑脊液外漏、脊柱退变
此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神经内科曾接连接诊了两个年轻的 " 低头族 ",长时间低头用电脑、玩手机而头痛难忍。经医院检查显示,患者颈段椎间盘退变,形成骨刺并刺破了硬脊髓膜,造成了脊髓脑脊液渗漏,颅内压力过低还造成了脑膜血管撕裂和硬膜下出血。




骨刺刺破硬脊膜,导致脑脊液外漏的示意图
低头族、久坐族当心
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脊柱退变
脊柱退变与年龄、生活习惯相关,一般以中老年患者居多,但近年来患者明显年轻化。检查发现,20-30 岁年轻患者也有多节段椎间盘突出伴骨刺形成。
询问平时的生活习惯,多是屏幕操作时间长的 " 低头族 ",久坐不爱运动。
脊柱退变严重时造成颈椎病、腰椎病,会表现为颈肩腰部疼痛、肢体麻木无力等神经压迫症状。我们发现的病例的脊柱退变虽然没有这些严重的压迫症状,但形成的小骨刺还是可以穿破脊髓膜,造成脑脊液外漏的严重后果。
改变手机不离手的习惯
对于普通人群,如果需要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建议适当调整姿势,比如用手机支架或把电脑抬高。如果不得不低头工作,建议要在低头半小时后,起来适当活动。平时养成规律锻炼的习惯,每周 2 至 3 次有氧运动能够舒缓肌肉疲劳改善代谢,增加脊柱肌群抗压能力,从而延缓脊柱的劳损退变。
假期的你每天玩多长时间手机?
这有一套 " 手机屏幕使用时间等级测试 "
看看你是 " 冲浪绝缘体 "?
是滴眼药水也要玩手机的 " 拼命三郎 "?
还是为 APP 设使用时限的自律者?
来自测 ↓↓
















你在第几级?
欢迎在留言区讨论 ~
来源:@荔枝新闻、人民网健康、成都商报、人民日报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