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申城春早,樱花渐入佳境,静安雕塑公园上演“梅樱争春”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0 16:0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1 年 2 月 19 日,申城天朗气清,全天气温在 9 到 17 ℃之间,回暖明显。20 日气温则突破 20 ℃,达 22 ℃。
上海各大公园绿地中,梅花未谢,樱花又开,满目春意盎然。位于市中心的静安雕塑公园内,70 多株早樱已悄然开放,花期早于往年十天左右,吸引了周围民众赶来观赏。
这批最早绽放枝头的樱花,品种是大寒樱,由台湾原生的绯寒樱和日本的大岛樱杂交而成,花朵大小中等、淡粉红色单层花瓣,花朵也比其他品种的樱花更大,远看白中透粉,走近香气袭人。






受益于暖冬因素,今年上海樱花开得要早于往年十多天。从靠近石门二路的静安雕塑公园 1 号门进入公园,可谓抬头见喜:扑面而来的一排早樱树,已绽放出一片白中透粉的花海。






大寒樱是原生长于日本琦玉县安行的樱花,又称安行寒樱,开花比俗称为 " 日本樱花 " 的主要赏樱树种染井吉野樱早半个月左右。目前静安雕塑公园的染井吉野樱还在 " 冬眠 ",树枝光秃秃,正在孕育花苞。






虽然赏樱爱好者急不可耐前来打卡拍照,但是目前静安雕塑公园这 70 多棵大寒樱,只开了不到三分之一,距离最佳观赏期的盛花期,还得近一周时间。




目前园内花开正盛的是梅花,粉雕玉琢,色泽喜庆,和新春佳节大红灯笼与中国结等彩饰交相辉映,给市民游客带来好心情。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李茂君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 李茂君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