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26|回复: 0

来论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发表于 2021-2-19 05: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政策用心换群众暖心
河北石家庄 张志锋
春节期间,不少群众选择就地过年,各地出台了不少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其中,浙江义乌的一项举措,赢得多方叫好。当地推动中小学校举办免费冬令营活动,学生自愿参加,解决在工作地过年人员子女 " 看护难 " 问题。细致周到的考虑,解决了部分人群面临的实际困难,让城市给人更多归属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很多群众选择就地过年,这是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积极营造出就地过年良好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满足了群众的各项需求。
政策用心才有群众暖心。群众还有哪些期盼,可能会遇到什么困难,城市管理者不妨多想一步、再细一些,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
山西太原 刘鑫焱
近期,我国局部地区出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提醒我们,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
从防控的环节来看,加强源头防控,至关重要。一方面,各地积累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外防输入常态化管理经验,有必要把这些经验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机制和管理规范;另一方面,有必要进一步梳理各环节,排查漏洞、补齐短板,避免因管理问题而出现新的风险点。
应紧盯疫情传播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以及最新科研进展,及时吸收有效的防控方法,并将其动态更新到外防输入的举措之中。关口前移,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我们才能更好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让群众的工作生活更加安全、安心。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 文字编辑:程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