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过四周等待,美国总统拜登终于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了……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9 03:2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经过四周的沉默,美国总统拜登终于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了。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 2 月 17 日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结束了其入主白宫后迟迟未与 " 老朋友 " 通电话的尴尬局面,而此时距离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已有四个星期。
通话一小时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向内塔尼亚胡明确了他以往对以色列安全的 " 坚定承诺 ",表示将继续巩固包括防务合作在内的两国各领域的伙伴关系。
声明还说,双方讨论了就地区安全问题继续进行密切磋商的重要性。拜登强调美国对以色列近期与部分阿拉伯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的支持,同时强调努力促进包括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在内的整个地区和平的重要性。双方还表示,将继续保持战略合作以应对地区面临的诸多挑战。
白宫没有立即对这通电话发表评论。据《国会山》报报道,通话结束后不久,拜登接受记者采访时形容说," 这是一次很好的谈话 ",但没有进行详细说明。
首先披露此次通话的以色列总理办公室表示,两人的通话持续了约一个小时,这次谈话 " 非常热情和友好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两位领导人回顾了长期以来的个人关系,并表示将共同努力,继续加强以色列和美国之间的坚定联盟。" 声明还称,双方就双边关系、地区问题、如何应对新冠疫情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在推特上发推文称,他与拜登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 " 友好和热情 " 交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注意到,内塔尼亚胡还附上了一张自己正在通话的照片,照片上他面带微笑,背景是一张中东地图。
姗姗且来迟
按照《以色列时报》的说法,内塔尼亚胡是第一位接到拜登电话的中东领导人,也是世界上第 12 位与拜登通话的国家领导人。
自拜登今年 1 月入主白宫以来,以色列方面存在抱怨,称这位新总统没有主动与内塔尼亚胡接触。
两周前,拜登发表第一次外交政策讲话,其中没有提到以色列。
以色列方面似乎有点急。有美媒指出,相比前总统特朗普、奥巴马在上任的前几日内便与以色列领导人通话,拜登一直 " 沉默 "。
以色列前驻联合国大使丹尼 · 达农(Danny Danon)当地时间 2 月 10 日在推特上公开敦促拜登,还公布了内塔尼亚胡的电话号码。达农写道:" 也许是时候给以色列这个美国最亲密的盟友的领导人打个电话了?" 达农还附上了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的 " 电话号码 ":" 总理的号码是:972-2-6705555。" 不过《以色列时报》称,这个号码已经过期,是个空号。
白宫也遇到提问。在被问到拜登何时会安排通话时,白宫方面称,这一推迟并不值得解读。新闻秘书珍 · 普萨基 2 月 11 日称," 他很快就会与内塔尼亚胡通话 ",当时,普萨基没有透露双方通话的具体日期或时间。
内塔尼亚胡本人也对这一通还未落地的电话低调处理。"(拜登总统)按照他认为合适的顺序给领导人打电话,先是北美,然后是欧洲," 内塔尼亚胡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还没有涉及中东。我想他会给我打电话的。请相信我,我对此毫不怀疑。"
在 2 月 16 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普萨基表示,拜登在中东的第一个对话对象将是内塔尼亚胡。她说:" 以色列是美国的盟友。" 她还提到,拜登团队已经在较低级别与以色列同行进行了 " 全面接触 "。
是冷落?是盘算?
《国会山》报称,在这种情况下,这次通话被寄予了很高期待。
鉴于内塔尼亚胡与前总统奥巴马关系冷淡,与刚离任的特朗普总统关系亲密,拜登上任后的数周沉默让以色列方面担心,白宫是否有意冷落这个长期盟友?拜登是否意在与内塔尼亚胡保持距离?
CNN 称,在上任后的第一个月里,给以色列总理打电话的决定似乎并非巧合。
一位熟悉白宫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让内塔尼亚胡等电话有一种报复的感觉。这位消息人士称,这位以色列领导人对奥巴马总统的冷淡态度、与特朗普及共和党的密切合作,以及拜登当选后时隔很久表示祝贺,这些都引起了外界注意。
一些中东问题专家认为,拜登没有急于打电话给内塔尼亚胡,表明这位以色列领导人在白宫易主后已经 " 失宠 "。在以色列国内存在一种舆论,即如此长的沉默时间可能是一个信号,表明内塔尼亚胡不再享有他在特朗普政府时期在白宫享有的特权。
部分美国官员则表示,这与拜登在 " 调整 " 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有关,由于中国、俄罗斯、气候变化和其他问题带来的挑战,中东已不是美国的首要任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说,拜登一直没有给内塔尼亚胡打电话,部分原因是,在权衡下一步对伊朗采取什么措施时,他首先想与关键的欧洲盟友通话。
内塔尼亚胡的一些政治对手的顾问则表示,拜登政府的官员告诉他们,他们在维持强大的美以关系的同时,传递了一个信息,即内塔尼亚胡和拜登之间 " 不会有特殊关系 "。
《耶路撒冷邮报》指出,这次通话之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与法国、英国、德国等伊核协议签署国举行视频会议,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也将于本月 20 日前往德黑兰,与伊朗官员进行磋商,寻找双方同意的解决方案,让机构人员可以继续检查伊朗的核设施。
而在即将拉开帷幕的慕安会上,拜登预计将发表演讲,详细阐述外交政策愿景,其中包括伊朗核协议。以色列《新消息报》称,伊核协议问题可能成为内塔尼亚胡和拜登政府之间的裂痕,内塔尼亚胡一直强烈反对该协议,并称赞特朗普 2018 年退出该协议的决定。
今年 3 月,内塔尼亚胡将面临一场艰难的连任竞选,有美媒指出,与以往不同,这次可能没有美国官员的到访为其 " 打气 "。不过,拜登和内塔尼亚胡之间仍有私人关系,即使在两国关系紧张时期,两人也在努力利用这种关系。当拜登担任美国副总统时,他曾要求以色列驻美大使向内塔尼亚胡传递一个信息:" 比比,你说的任何话我都不同意,但我爱你。"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李雪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