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太意外!抖音突然撤诉了对手快手上市股价狂涨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4 22:0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那边,抖音刚和腾讯掀起诉讼大战;这边,抖音和百度的 " 争斗 ",抖音撤回了诉讼。
2 月 13 日的消息,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于 2 月 11 日公开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作为 " 抖音 " 平台公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已提出撤诉申请。
天眼查显示,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正是短视频巨头抖音的平台公司。简介显示,抖音短视频是一家专注新生代的音乐短视频社区,隶属于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旗下)。


目前抖音的竞争对手快手市值 1.66 万亿港元,以抖音的市场地位,预计市值应该不低于快手,而百度目前市值 1068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抖音 + 百度市值应该超 2 万亿元人民币。
抖音此前起诉百度窃取视频:索赔 9000 万,道歉 30 天
裁定书显示,原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与被告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被告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于 2020 年 8 月 10 日立案,原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10 月 30 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
法院认为,原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撤诉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规定,裁定准许原告撤诉。
抖音母公司今日头条从 2018 年 1 月 25 日起,多次通过官方公众号发文,指百度通过搜索、软文等手段对其进行抹黑,并在 1 月 29 日,表示将以 " 百度不正当竞争 " 提起诉讼。随后,百度迅速回应,否认了今日头条的指控。
2019 年 4 月,双发爆发激烈的诉讼战。4 月 26 日,百度称由于今日头条 (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 大量窃取百度 "TOP1" 搜索产品结果,百度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要求字节跳动立即停止侵权,赔偿相关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 9000 万元,并连续 30 天在其 APP 及网站首页道歉。
当日下午,抖音发布声明,称因发现百度在搜索中窃取了海量抖音短视频,抖音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百度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抖音要求百度立即停止侵权,赔偿 9000 万元,并在百度首页连续道歉 30 天。
抖音公司诉称,百度未经抖音授权,在其开发运营的 " 简单搜索 "APP 中,在热榜板块设置了抖音专栏。当用户点击相关视频时,可以在 " 简单搜索 "APP 内直接实现 " 抖音 " 热播视频的播放。从抖音窃取视频后,百度又通过技术手段将抖音的水印抹去。
抖音公司认为,百度直接利用技术手段将 " 抖音 " 视频在其经营的 " 简单搜索 "APP 中进行展示并播放,这种行为已经对 " 抖音 " 的相关视频内容形成了实质性替代,严重攫取了抖音的经营成果,实现了百度 " 简单搜索 "APP 的短期迅速发展,恶性抢夺了本应该属于抖音的用户及平台流量。
抖音正和腾讯火热 " 开打 ":已经立案受理
今年 2 月 2 日,抖音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提交诉状,起诉腾讯垄断,认为腾讯通过微信和 QQ 限制用户分享来自抖音的内容,是垄断行为,要求法院判令腾讯立即停止这一行为,并赔偿抖音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 9000 万元。
针对突然而来的起诉,腾讯方面回应称,字节跳动系恶意构陷,将起诉对方的违法侵权,字节跳动及相关公司也有诸多侵害用户违法违规行为,将继续提起诉讼。
2 月 7 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立案受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即抖音)、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诉讼申请,被告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力天无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起诉的理由是:腾讯及相关公司 " 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
抖音在起诉状中表示,即时通信类应用,已成为互联网用户规模最大、普及率和使用率最高的基础应用。微信、QQ 月活跃用户数分别超过 12 亿和 6 亿,加上其即时沟通分享功能及网络效应,决定了用户几乎不可能集体迁移。此外,目前市场上没有其他经营者,能够提供与微信和 QQ 具有对等功能的服务,这意味着腾讯 " 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
腾讯快速回应称,腾讯及其产品遵循公平竞争、开放合作的理念为用户和第三方产品提供服务。字节跳动公司的相关指控纯属失实,系恶意诬陷。
字节跳动旗下多款产品,包括抖音通过各种不正当竞争方式违规获取微信用户个人信息,破坏平台规则,已被法院多个禁令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字节跳动及相关公司还存在诸多侵害平台生态和用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我们(腾讯)将继续提起诉讼。
在反垄断大背景下,两大互联网平台巨头的诉讼大战,引发关注。
对手快手上市股价狂涨:抖音上市日程引关注
并且在这个当口,抖音的竞争对手快手刚刚在港股上市,快手 2 月 5 日上市,发行价为 115 港元,上市后股价一路走高,大涨 2 倍多,最新收盘价高达 398 港元,市值达到 1.66 万亿港元。
并且上市后,快手给员工大派 " 红包 "。农历春节前夕,快手给每位正式员工准备了 100 股股票的 " 阳光普照奖 "。


在快手上市后,抖音是否上市,以及何日上市,也引发市场关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